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December 4, 2018

新H-1B法規草案: 高學歷申請者中籤率增加


國安局(DHS)最近提出了一項設立H-1B電子註冊系統的法規草案,一年一度的H-1B抽籤的過程可能會因此而改變。

在開始H-1B抽籤前,每個請願僱主都必須在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USCIS)指定的期間先行進行網上註冊。請願人必須在註冊時提供相關的基本信息,例如:公司名稱、地址、僱主身份識別號碼(FEIN)、待聘職位職稱、公司代表的信息、受益人的個人及學歷信息以及律師信息。在註冊期過後,USCIS會在已註冊的申請人中隨意抽取65000名(學士學位)和20000名(碩士或以上學位)來滿足當年H-1B年限人數。如果在指定期間內註冊人數比當年的年限要少,註冊期會延長至達到年限人數為止。若人數已滿,註冊將被停止,被抽中的受益人將被要求在一定的時間內向USCIS遞交他們完整的H-1B申請文件。那些已註冊但未被隨機抽中的受益人將會被放在等候列表中,以便USCIS視情況決定是否需要更多申請者來滿足當年年限。

依照現正使用的模式,申請人們在USCIS依照年限隨機抽取H-1B申請之前必須花費時間和資源來準備並提交成千上萬份完整的H-1B申請。這些申請中的很大部分並不會被抽中進行後續審查。這項提案將完整H-1B的申請遞交放在抽籤程序之後,顯然可以減少請願人和USCIS的先行文書工作。DHS預計這將為未中選的請願僱主節省四千七百萬至七千五百萬美元。同時,這項提案能夠將申請和遞交材料的時間分段,以改善現在H-1B申請在4月1日大量湧入USCIS的狀況。
選取普通學士(regular cap)和高學位(master cap)年限人數的方式也會出現改變。現在使用的抽籤方式是先抽取高學位的20,000人年限,其中未被選中的申請人將會與普通學位申請者在65,000人年限中再進行一次抽籤。提案將兩次抽籤的順序做出了調換:高學位申請者將在第一輪與普通學位申請人一同進行65,000人年限的抽籤,而後未被抽中的人將再參加第二輪高學位年限的抽籤。從數據上來看,這樣的改變增加了在美國獲得碩士或以上學位的申請者在H-1B簽證申請抽籤中中籤的機會。

雖然這個提案帶來了減少文書工作的好處,但是它存在一個明顯的問題。在目前使用的H-1B申請模式中已經有出現請願人利用關聯公司或者部門為同一個員工提交不同的H-1B申請的情況。隨著申請程序的簡化,將會令一些不道德的請願人有可乘之機來同時登記註冊大量的申請,減少其他申請者的中籤機會。DHS亦有試圖在提案中對這個問題作出回應:在線註冊將會有一個必填的保證書來證明所註冊的是一個真實有效的工作職位以及H-1B申請。但是相關部門仍應通過充分的監督和執法來使這一證明落到實處。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