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November 30, 2020

拜登移民政策計劃


拜登近日以總統當選人的身份公佈了他的移民政策。和外界的預期一樣,這些政策與特朗普總統所採取的移民政策大相徑庭。根據他們網站的信息,以下將會是拜登政府在拜登上任後100天內在移民方面將要採取的措施:

高技術工作者:與國會合作改革短期工作簽證——建立以工資為基礎的分配和執行制度,保證短期工作簽證的簽發與美國市場的需求相符且不會影響美國市場上的工資標準。然後將會增加高技術工作者簽證,以及去除就業移民的國別限制。

家屬移民:允許在永久性移民簽證處理過程中向家屬移民申請已被批准的申請人簽發臨時的非移民簽證;推進將綠卡持有者的子女和配偶劃分為近親屬(不受簽證名額排期限制)的立法;允許父母在移民至美國時將未成年子女一同帶來。

就業移民:與國會合作,增加提供給永久性就業移民的簽證名額,但在現在美國失業率高企的狀況下會推出暫時減少簽證名額的機制。主張畢業於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科目而且能夠為世界經濟復甦作出重大貢獻的博士畢業生不受移民簽證名額的限制。

入籍:恢復並簡化綠卡持有者的入籍程序以提高申請處理速度。拒絕不合理的費用征收。投入資源優化融合和鼓勵移民創業,增加移民獲得語言指導的機會,以及鼓勵公民參與。

無證移民:投入政治資金進行立法上的改革,為將近1,100萬的無證移民提供獲得公民身份的機會。

邊境政策:立即撤銷特朗普政府在邊境分離家庭的政策,首要幫助現在仍然與父母分離的孩童與他們的父母團聚;結束對這些家庭的長期拘留;停止建立美國-墨西哥的邊境墻。

難民:停止特朗普政府限制性的有關幫派或家暴受害者、由於非法入境而被系統性起訴的成年庇護尋求者、LGBTQ成員庇護資格、“特定社會團體”成員的庇護資格、對難民申請的限制等等的難民庇護政策。為基於信仰成立的庇護所、非政府援助組織、非盈利法律組織及難民援助機構調集人道主義資源。

公眾負擔:推翻特朗普政府訂立的公眾負擔規則。

DACA(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手續計劃)受益人:恢復DACA計劃,並且探索所有法律選項以保護DACA家庭免遭不人道的分離。允許DACA受益人獲得聯邦學生補助.以及獲得受教育的機會。

旅行禁令:停止針對穆斯林的旅行和難民禁令。

TPS(臨時保護身份計劃)及DED(延緩執行計劃)受益人:保護這兩類計劃的受益人,使他們無需在母國不安全的情況下返回。通過立法改革為長期居留在美國的受益人提供成為公民的機會。 

移民法執法:著重打擊犯下嚴重罪行以及對公共及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犯罪者。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和海關和邊境保衛局(CBP)將會直接聽命於總統。

軍隊人員:保護及提供更多機會給軍隊人員及他們的家庭成員。為被特朗普政府遞解出境的退伍人員提供一個與在美家人和軍隊同僚團聚的“假釋”機會。

短期工作者:與國會合作對現行的短期工作簽證體系進行改革,使工作者可以選擇行業和轉換工作。

鄉村地區工作簽證:創設一個新的簽證種類使一些城鎮可以提出高技術移民工作者請願來支持地區的發展。

家暴受害者:結束U簽證申請漫長的處理時間並將現行10000的簽證名額增加三倍。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