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May 18, 2021

使領館加速清理積壓案件,家屬移民申請優先處理

 


隨著各地使領館逐步重開,因為疫情而許久沒有動靜的海外家屬移民申請排期也慢慢開始有了前進。國務院(Department of State)為了提高處理由於疫情而積壓的海外移民申請的效率,對申請作出了不同優先層級的劃分。

國務院秉持讓家屬團聚的理念,將海外移民簽證申請根據優先級的不同被劃分為四組。使領館將按照優先級分組逐步處理簽證申請:

  • 級別一:直系親屬跨國收養簽證、申請人“超齡(age-out)”的申請(即申請人中有即將年滿21歲的未成年人)以及面向於美國政府合作的持SQ和SI簽證的阿富汗及伊拉克國民;
  • 級別二:直系親屬簽證(美國公民的配偶、父母或未婚的未成年子女)、K-1未婚夫/妻簽證以及回美居民簽證;
  • 級別三:其他家屬移民簽證(美國公民的兄弟姐妹或綠卡持有者的配偶、父母或子女)、持SE特殊移民簽證的部分美國政府境外工作人員;
  • 級別四:所有其他的移民簽證、包括就業移民簽證(通過I-140申請獲得)以及抽籤移民簽證。
在優先處理美國公民近親屬和未婚夫/妻簽證的同時,國務院也對使領館作出指令,每個月都必須對級別三和級別四的申請作出面試排期以及處理。

另外國務院還表示,優先層級較低簽證申請和抽籤移民簽證申請大概率不會在2021財年達到法定上限。 這些級別的申請處理時間需要在優先級別一、二的申請開始被清理之後才能開始恢復正常,意味著申請人仍需等候一段較長的時間才能拿到簽證。

由於各地區使領館會根據當地的情況製訂自己的重開計劃,申請人們最好能到自己領區使領館的網頁上查詢關於重開和申請處理的最新消息。當地的新冠疫情狀況和政府法規有可能也會對使領館重開造成影響,疫情得到控制的地區重開速度會更快。例如本所已經開始收到來自香港領事館發出的家屬移民申請面試通知,相信其他地區的使領館也會陸續開始有所動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