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May 5, 2021

H-4/L-2配偶工卡申請暫時無需打指紋 ~ 印度被加入地域性旅行禁令行列


H-4/L-2 EAD申請指紋採集規定有望被暫停

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有計劃暫停對申請EAD的H-4、L-2以及E簽證配偶申請人們進行指紋採集。促使他們作出上述計劃的原因來自於現在正在華盛頓聯邦法庭進行的針對I-765(EAD申請)處理時間過長的法律訴訟(Edakumnni et al訴Mayorkas),這個訴訟是由EAD申請人們提起的。

這項暫停指紋採集的計劃預計會於2021年5月17日到2022年5月23日之間實行,申請在2021年5月17日時仍在審理中並且還未被安排進行指紋採集的申請人也能受惠於這一規定變動。

這樣的改動對現行的申請情況來說比較合理——按照當前規定,L-1A、H-1B等等主申請人無需接受指紋採集,而作為副申請人的配偶和子女卻受到更嚴格的規定限制而要進行指紋採集。

但申請人們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變動仍是未落實的計劃。截至USCIS有正式公告為止,副申請人們還是需要根據USCIS安排的時間參加指紋採集。

印度5月4日開始受地域性旅行禁令限制

另外拜登政府於2021年4月30日發佈總統令,由於印度新冠(COVID-19)疫情告急而將印度列入地域性旅行禁令的行列。根據這份總統令,從2021年5月4日起於入境前14天內在印度逗留過的非美國公民將被會被暫時禁止入境美國,其中有例外情況如下:

  • 美國永久性居民(綠卡持有者)
  • 作為美國國民的非美國公民
  • 美國公民或永久性居民的配偶
  • 未成年美國公民或永久性居民的父母或法定監護人
  • 未成年且未婚的美國公民或永久性居民的兄弟姐妹,且兄弟姐妹也是未成年及未婚
  • 美國公民或永久性居民的子女、寄養子女或監護人、通過IR-4或IH-4簽證入美的待領養兒童
  • 受美國政府要求抵美抗疫的人員
  • 持C-1、D或C-1/D非移民簽證的船員或以其他方式前往美國的空運或海運人員
  • 持大使或NATO簽證的人員
  • 通過聯合國總部協定第11章入境的人員
  • 美軍及其配偶和子女
  • 其他有美國政府授權的人仕
  • 有資格獲得政治庇護、停止遣送或受《禁止酷刑公約》保護的申請人

另外由國務院(Department of State)判定符合國際利益例外(NIE)的外國人也可以不受地域性禁令入境美國,這部分人群包含美國公民的未婚夫/妻、一部分學生、記者、交換學者、為關鍵基礎設施領域提供支持的人員、飛行員、有人道主義原因的旅行者、協助公共衛生以及國家安全等等的人員。

各種國際旅行禁令和例外因應疫情而多有改變,需要進行國際旅行或者出入美國的外國人仕如果對此有疑問,最好在行前先聯繫有經驗的移民律師以作好計劃。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跟本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