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November 8, 2022

不要在您的移民旅程中走錯一步

 


在本所多年的的移民法執業經驗下,我們很高興幫助了許多客戶獲得美國簽證和綠卡,有些更取得美國公民身分。但是,在執業的過程中總是遇到一些人,是因為先前收到其他不正確的法律意見而遇上嚴重問題後,才來尋求我們的幫助。取決於個別情況,我們不一定可以力挽狂瀾。總結來說,這些有問題的案件最常見的原因是個人之前提交的申請包含不正確或欺詐信息。請切記,一旦提交了不正確或不真實的信息,這些信息將永遠跟隨著你,從而影響你未來的任何申請。以下是一些常見的例子:


1. 毫無根據的庇護申請

X女士10年前持旅遊簽證來到美國。抵達後,她想工作,但沒有工作許可。經由朋友介紹認識所在社區的一位公證人。這位公證人告訴 X 女士,可以向移民局提出申請來獲得她的工作許可,但會花費她一大筆費用。 X女士同意並支付了費用,還簽署了一些她看不懂的文件。幾個月後,她確實拿到了就業授權文件(EAD)並開始在美國工作。EAD的有效期只有一年,但她繼續在美國工作了幾年。後來X女士遇到了Mr. Right並嫁給他。當美國公民先生向移民局提交X女士的移民申請後,有一天 ICE 官員拜訪了他們,將 X 女士逮捕並要把她驅逐出境。當他們聘請了一位經驗豐富的移民律師才了解,ICE有針對 X 女士的驅逐令。因為當初幫助X女士獲得 EAD 的公證人代表她提交了一份欺詐性的政治庇護申請,而 X 女士當時亦未出庭作證,因此移民法庭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對她下達了驅逐令。


2. 謊報婚姻狀況

Y 先生是美國合法居民。他為在中國的兒子提交了家庭 2B 優先類別的簽證申請。兒子當時單身。在案件未決期間,兒子在沒有告訴父親的情況下在中國結婚。幾年後,當簽證號碼可用時,廣州美國大使館通知兒子來面談。兒子在DS-260移民簽證申請中將未婚作為他的婚姻狀況並在面談時隱蔽了結婚的事實。移民到美國後,兒子為在中國的妻子提交移民申請。移民局後來發現他在獲得移民簽證時隱蔽結婚事實,因而拒絕了妻子的移民申請,並啟動法律程序剝奪兒子本人的綠卡。


3. 簽證申請中的虛假信息

Z女士在網上認識了一位住在美國的白馬王子。她想獲得B1旅遊簽證來探望他。然而,作為一名年輕的單身女性,她認為自己獲得簽證的機會很小。因此,她向本國的移民顧問斯萊先生尋求幫助。斯萊先生建議她假裝自己已婚,因為有配偶表明她不太可能留在美國。 Z女士聽從了建議,順利拿到了簽證。來到美國後,她決定嫁給白馬王子,以為從此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然而,當她申請綠卡時,移民局要求她提供她第一次婚姻終止的證明。Z女士要麼不得不承認之前的謊言,要麼她必須製造一個幻影前夫。她的申請最終被拒絕。


以上是聽從缺乏職業道德的人所提供的建議而使自己陷入困境的一小部分例子。我們竭盡所能地幫助一些人扭轉局面,但仍有一些案件無法挽救。因此我們總是向客戶建議,第一次就做好是非常重要的。不幸的是,如今移民欺詐非常普遍,尤其是非法移民,往往成為不肖之徒的獵物。這些族群往往只聽信同儕朋友的意見,而未進一步驗證信息真偽。因此再次提醒各位- 在簽署任何文件之前,必須保持警惕並了解其內容。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