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March 7, 2023

3月6日起移民局允許學生EAD加急處理!

 



重磅消息——從2023年3月開始,USCIS將首次將加急處理程序(Premium Processing Services)應用到F-1學生的OPT和STEM OPT就業許可申請中, 其申請費用為$1500。

其中適用的就業許可類別如下:

  • (c)(3)(A) – 畢業前實習期就業許可;
  • (c)(3)(B) – 畢業後實習期就業許可; 以及
  • (c)(3)(C) – STEM學科24個月的實習期延長
USCIS將在三月到四月間採取階段式的方式逐步實現F-1 OPT就業許可加急處理的應用:

第一階段:2023年3月6日起,已經遞出I-765就業許可申請並收到申請收據的F-1學生可以通過遞交I-907表格將申請升級為加急處理。

第二階段:2023年4月3日起,F-1學生可以在遞交I-765申請的同時附上I-907表格請求使用加急處理。 

加急申請可以通過紙質寄送或者在線遞交。選擇在線遞交加急申請的同學必須先有一個USCIS在線賬戶。

以往,由於USCIS案件積壓、審批速度不一等種種原因,F-1學生們在申請OPT和STEM OPT就業許可時總會面臨因為就業許可還沒批下來遲遲未能開始工作,從而被收回offer,甚至影響到H-1B抽籤機會,或是由於I-765申請有瑕疵而最終被拒,但卻因為審批時間過長而身份早已不知不覺過期等的困境。加急處理的應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F-1學生們因為這些未知而承受的焦慮。對於使用了加急處理的F-1學生就業許可申請,USCIS承諾會在30天內作出回覆。有了相對較為確定的時間線,F-1學生對實習期的安排也能更為明確。

另外,加急處理的應用對今年的畢業的新生也有著莫大的幫助。雖然今年的H-1B抽籤現在已經開始,但最早能夠以H-1B開始工作的時間卻要等到十月。無論是剛於秋季學期畢業還是即將於春季學期畢業的新生,如果想要盡早開始投入實習期工作,使用加急處理遞交就業許可申請將是一個絕佳的選擇。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對於不按照階段實施要求遞交的申請,USCIS會直接拒收並發回申請。對於超出OPT遞交期限遞交的申請,USCIS也不會批准簽發就業許可。因此,希望使用加急處理申請就業許可的學生必須格外注意加急處理實施計劃和OPT遞交限期,對遞交申請的時間做好安排。如果有疑問,最好應聯繫有經驗的移民律師進行咨詢以作計劃。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