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March 15, 2023

USCIS移動打指紋服務


出於安全管理的原因,USCIS會在不少移民申請的過程中要求申請人提交指紋、證件照等等的生物信息以進行背景安全調查。USCIS一般會安排申請人到居住地附近的申請協助中心(Application Support Center)進行生物信息採集。但是實踐中卻是有不少申請人因為殘障或者其他身體因素行動受限無法出席生物信息採集預約,為了應對這樣的狀況,USCIS在最近推出了有關遠程和移動生物信息採集的指引。


申請人因殘障或其他健康因素無法出席

在此政策下,USCIS會視情況派出移動的生物信息採集隊伍為因殘障或其他健康原因而行動受限的申請人提供採集服務,以免除申請人親身到申請協助中心提交生物信息的要求。除了身障等原因外,USCIS會因應申請人的申請其它原因酌情批准移動生物信息採集服務。例如,如果申請人的居住地十分偏遠,不便於親身出席申請協助中心的生物採集預約,USCIS也有可能會批准移動採集服務的請求。

移動生物信息採集服務一般由申請人居住地所在當地的承包商提供。在申請人居住地偏遠,無法提供移動採集服務的情況下,USCIS會考慮與當地執法或者國安部門合作,請他們代表USCIS向申請人採集生物信息。

受監禁的申請人

無論申請人的移民身份如何,USCIS不會向受矯正機構監管的申請人採集生物信息。另外,USCIS也不會批准以受到拘留或監禁等原因而要求的生物信息採集預約改期。對於受國安機構監管的移民福利申請人,USCIS會與移民及邊境執法局(ICE)合作進行背景和安全調查。

免除指紋採集要求

部分申請人可能會由於身障、出生缺陷、畸形、皮膚症狀、或者精神狀況等等原因無法提供生物信息中的指紋拓印。如果申請人滿足下列情況,USCIS會考慮免除其指紋採集要求:

1) 申請人或者相關人士親身出席生物信息採集預約; 2)ASC官員或者技術人員已經進行過指紋採集的嘗試(或者判斷無法進行指紋採集); 以及3)ASC官員判定完全無法對申請人進行指紋採集,或者完全無法採集到清晰的指紋。

指紋採集豁免必須基於個案進行申請和被批准。如果指紋採集豁免被批准,申請人仍需在移民申請面試時提供相應的當地無犯罪記錄證明,或者類似的申請相關文件。如果申請人獲得指紋採集豁免,或者有兩個無法分類的指紋採集結果,USCIS會要求申請人為其申請出具一份涵蓋有關期間的宣誓證明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