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February 28, 2024

H-1B抽籤申請即將開始!





新一輪的H-1B申請季節已經開始,今年的抽籤註冊時間將從美東時間3月6日中午十二點起至3月22日中午十二點結束。雖然今年與之前一樣,僱主和他們的代理律師都需要遵循特定的要求進行註冊,但移民局在賬戶設定和抽籤規則方面都作出一些升級和改動。


抽籤註冊必須通過USCIS在線賬戶進行
與往年一樣,抽籤註冊全部通過電子化進行,僱主需要通過H-1B註冊人(H-1B Registrant)賬戶提交在線申請。移民局今年對在線賬戶平台進行了升級,推出了“機構賬戶",以期實現公司機構內部和律師團隊的多方合作。機構賬戶要求僱主指定一位有操作在線賬戶能力並且有權限批准H-1B註冊申請的人員創設並管理該賬戶。

公司賬戶管理人可以通過新增賬戶成員及管理人來設立公司團隊,可增加的人數不限,但一個郵箱地址只能與一個成員/管理人的賬戶綁定,不能重複使用。由於郵箱綁定賬號且具有單一性,我們建議僱主最少在公司賬戶中設立兩名或以上的管理人,以應對公司日後可能出現的人員流動狀況。

無論有多少個待申請的H-1B員工,一個僱主都只能用一個H-1B註冊賬號,而同一賬號可以為不同員工遞交申請。一次註冊最多能包括250名員工,USCIS對僱主可提交的註冊次數沒有限制。

代理律師或法律代表
僱主可以聘請專業的律師代表他們遞交H-1B在線註冊。在有代理人的情況下,僱主需要與他們在系統中進行“握手”來向USCIS表明代理關係。代理律師會通過賬號給僱主發出“邀請”,僱主接受邀請後可以與律師賬戶進行連接以及查看和批准律師代理授權表格(G-28)和 H-1B註冊申請。僱主批准之後,律師會繼續進行註冊的下一步驟。值得注意的是,一個經驗豐富的律師除了可以協助僱主遞交註冊申請,還可以在註冊之前對申請進行評估,以及早發現和解決可能存在的問題。鑒於當前嚴格以及多變的移民政策,恰當和及時的法律建議是十分有價值的。


新抽籤規則
為了打擊濫用,移民局今年將從按僱主抽籤改成按僱員進行抽籤,即是說一位僱員只要中籤,所有為其遞交了合格的抽籤申請的僱主都將視作中籤,僱員可以與僱主商討選擇進行後續H-1B申請。抽籤註冊要求僱員提供有效證件號碼(護照、旅行文件等)來保證註冊申請的唯一性,僱員、僱主以及律師都應小心注意僱員提供的證件號碼是否正確及證件是否在有效期內。一旦出錯,可能會導致註冊申請全部失效。

另外,一人只能使用一個證件號碼進行註冊申請,如果使用不同的證件號碼為同一僱員鍵入申請,那麼該僱員名下的所有抽籤註冊申請都會被判無效。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