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March 6, 2024

移民申請掉進黑洞內,怎麼辦?

Andrea-Piacquadio
Photo by Andrea-Piacquadio


本律所常常收到來自公眾各樣有關移民申請的詢問,其中一個常見的問題是待審批的申請長時間沒有出現狀態更新或是出現審批時間延誤。申請審批進度遲緩不僅令配偶、未婚夫妻等家屬移民申請人十分焦心,也會讓焦急等待H-1B或是其他工作許可的申請人坐立不安。


申請前計劃十分關鍵

本所在多年的執業過程中不斷地提醒客戶,美國移民程序複雜且漫長,申請人們從著手申請前就應該開始計劃,並且要準備好備用計劃以備不時之需。在專業人士的幫助下了解每個申請的流程和時間表並做出相應的計劃十分重要。儘管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允許在某些申請中使用“加快處理服務”,但需支付額外費用。另外,大多數移民申請都是“先到先得”及可用簽證名額分配的狀況下進行處理,及早規劃是獲得滿意結果的關鍵。


查詢及跟進審批時間 

有時我們會接到來電詢問:“我大約 10 年前提交了一份申請,我想知道現在申請進度和結果是什麼。" 但是這些問詢者卻因為沒有將申請收據或編號好好保存而無法提供更多信息。因此,在提交任何申請後,請確保您收到 USCIS 發出的申請收據通知 (I-797)並將此通知保存在安全的地方。收據號碼可讓您在 USCIS網站中查看案件狀態以及正常處理時間。另外,移民簽證的可用名額和分配情況可於國務院每月發布的簽證公告中查閱。


何時跟進申請狀況,該如何跟進?

如果申請審批出現延遲,超過正常處理時間,或者您對申請審批時長有疑問,可以致電 1-800-375-5283(美國境外請致電 1-212-620-3418)聯繫 USCIS 客服。另外,移民局在他們的網站上有設置一名為「Ask Emma」的聊天機器人,用於回答大眾的詢問。如果您認為申請被無理拖延,也可以透過 USCIS 網站提交線上案件查詢。無法使用電腦進行操作的申請人可以透過掛號信給相關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寫信跟進。另外,申請人也可以嘗試致電USCIS客服安排位於當地USCIS辦公室的「InfoPass 預約」與當地移民官員交談。


向移民局監察辦公室和國會議員求助

CIS 監察辦公室 (1-855-882-8100) 是公眾與 USCIS 之間的第三方聯絡人。如果申請人已經向移民局跟進申請狀況卻沒有得到回應,可以轉向監察辦公室尋求幫助。同樣,當地國會議員也可能代表申請人向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詢問案件。儘管在大多數情況下移民局對國會議員的答覆通常是例行公事的模版回復,但這也是一項可以跟進催促申請審批的方式。


尋求專業人士的法律幫助

準備和遞交一份移民申請的內容已經足夠繁瑣,後續跟進的步驟也是不遑多讓。如果所有這些步驟看起來複雜且令人困惑,申請人應該考慮向經驗豐富的移民律師尋求協助。對許多人來說,美國移民系統複雜之餘可能會令人畏懼且溝通十分耗時。最好尋求經驗豐富的專業律師的幫助,以獲得適當的建議和指導。

儘管大多數案件的延誤可以透過正常的行政步驟解決,但在某些情況下可能不得不訴諸法律訴訟。例如,申請人可以向聯邦法院提起履行職責訴訟,要求政府機構履行其官方職責,例如處理和裁決移民申請。這些法律訴訟極為複雜,應由經驗豐富的律師處理。


結語

總而言之,鑑於美國每年的移民申請數量不斷增加,雖然移民局一直出台各項政策來加快各類申請的審批,但處理延遲或其他意外問題總歸是不可避免的。周全的規劃和適時的後續跟進對於確保申請人移民申請得到正確和及時的裁決來說至關重要。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