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hursday, April 28, 2011

中國職介所觸犯移民法受制裁

在華人社區,許多企業,如餐館和建築公司都喜歡到職業介紹所招聘和僱用工人以填補職位空缺。然而,我們需要知道的是,這些機構也同樣受美國僱傭條例和移民法的約束。最近,就有一家在喬治亞州由中國人開 辦的職業中介機構的老闆被聯邦法院以經營一個專門籌劃招聘沒有身份工人並派去為不同公司工作的罪名判決有罪。

現年44歲的林女士,是一家位於喬治亞州,名叫"幸運"職業介紹所的業主。從2009 到2010年以來,林女士夥同其他職業介紹所的業主聘請了沒有合法身份的工人,並安排他們到南卡羅來納州,賓夕法尼亞州,田納西州,密西西比州和喬治亞州等的主要餐廳工作。 "幸運"職業介紹所並沒有按規定提出或要求這些工人出示任何可以證明他們合法在美國逗留和工作的證明文件。林女士還通過使用亞洲語言的報紙和互聯網來宣揚和推廣她的企業和招聘工人。作為回報,林女士通過收取非法勞工的佣金和交通費用,把它們安排到餐館或其他工作場所做事,並開車載他們到上班地點。在某些情況下,該公司還收取餐館老闆從他們的非法工人的微薄工資中再扣除的費用。為了盡量減少這些無證件外國人和外面的接觸,林女士會僱用支薪金的司機專門開車送這些工人到工作場所上班。

林女士被裁定圖謀運輸和窩藏非法外國人而被判處兩年聯邦監獄 和之後三年期的監督釋放。此外,她被責令向美國政府上交5,200元的罰款。根據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的宣稱,林女士將預計會在她的監禁刑滿後被驅逐出境,其意思是她或者是一個合法在美的居民或者是沒有合法身份。

在喬治亞州的三個餐廳老闆早期已承認僱用非法勞工故也被判處監禁。據負責該案的美國檢察官聲稱,許多在這個案子裡的工人,他們的工作週期都很長而獲得的報酬卻很少並且居住在亞特蘭大和東南部周圍那些低於標準條件的地點。在十個有關聯的案件裡,總共有23名被告被判刑,10個職業介紹所被關閉。近年來,美國政府把目標放在打擊招募,窩藏和運輸非法移民的犯罪行為上並把它們作為首要的罪行起訴。在此,提醒那些雇主和招聘人員,當你們僱用新員工時,應該要特別小心謹慎, 同時你們也應該定期審核他們的文件,以確保他們的招募和工作是符合移民法律和法規。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yimi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