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December 9, 2013

從EB-2 轉到EB-3:中國高學位人士可加快移民申請

在就業為基礎的移民申請中,大家都可能聽説過從第三優先的簽證類別(EB -3)“轉換”或“升級”到第二優先簽證類別( EB - 2 )可加快移民 。原因是一路以來,EB-2類別的排期是比EB-3類快多,由於其較高的要求。一般來說,EB-2要求申請人須具備碩士和以上學歷,而EB-3申請人只需要學士學位或兩年的工作經驗。然而,最近,在中國出生人士EB-2申請類別中,情況正好相反 -- 他們實際上有可能通過轉換或“降級”到EB-3類別而將申請綠卡時間縮短三年!

其原因是,在過去的六個月中,中國EB-3的簽證截止日期實際上比EB- 2的截止日期更近。例如, 2013年12月的簽證排期,中國EB-3的截止日期是2011年10月1日,而EB-2 截止日期是2008年11月8日,相差近三年時間。這意味著,在中國出生的移民簽證申請者中,現在高級學位持有人的移民等待時間會比學歷較低的申請人更長。這現象看來似乎不合理,但簽證名額的分配不是基於邏輯,而是取決於需求和供應的原則。目前,中國EB-2簽證的需求比EB-3簽證較大,引致排期變慢。

對於已經遞交第二優先I-140簽證申請的中國出生申請人來説,他們實際上有一種方法,可以利用EB-3的截止日期的優勢,來加快他們的移民申請。根據目前美國移民局的政策,一個勞工移民的申請人是可以遞交多個基於不同簽證類別的I-140申請,但前提是申請人必須滿足每個類別的個別要求。此外,移民政策也允許申請人保留較早的優先日期。這意味著,一旦申請人獲得一個被批准的I-140簽證申請,他或她可以保留並使用這個優先日期在今後的簽證申請中,而無需再此排隊。

從EB-2轉換為EB-3類簽證雖然是有可能的,但實際的轉換過程可能會棘手和複雜。首先,申請者必須小心,他們不應做任何事來影響已批准的EB-2申請。一般來説是沒有必要撤回或撤銷先前已批准的I-140申請。申請人需要與雇主合作,確保他們符合新簽證申請的要求。需要注意的是任何新的簽證申請必須由雇主來提交;該雇主可以是首申請的相同雇主,亦可以是一位新的雇主。

從EB-2轉換為EB-3簽證類別的過程中還需考慮其他的問題。例如,通常在提交的I-140職業移民簽證申請前,申請雇主必須從美國勞工部獲得PERM勞工認證。勞工認證的申請過程是頗漫長的,特別是如果申請被審核(audit)。勞工規則規定,已批准的勞工認證有效期為180天, 申請人可以在180天內利用同一勞工認證來支持第二個簽證申請。如果錯過了這個申請限期,就必須以申請另一個簽證類別為理由,要求一個例外。作為轉換過程的一部分,申請人還必須確保任何已遞交的I-485調整身份申請配合上新的簽證申請。

總之,通過精心策劃和在有經騐的移民律師協助下,在中國出生和正等待EB-2就業移民簽證的申請者應把握時機轉換為EB-3簽證類別,以縮短申請綠卡的時間。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