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Sunday, April 20, 2014

大學教授特別勞工認証手續(二)

上期和讀者討論大學教授聘用有特別的勞工認証手續Special Handling)中的基本要求1外國教授必須是比其他應徵者更有資格;(2)聘請大學必定使用了一個競爭性的招聘過程(Competitive Recruiting and Selection Process)來招聘適合的教授;(3) 大學必須在錄用外國教授十八個月遞交Special Handling 勞工認証申請。

特別認証手續的好處
20053份實行的新勞工認証網上系統繼續保留舊例的大學教師認証手續 (Special Handling),對學校雇主和大學教授來說是一個喜訊,因為這些手續比起其它綠卡申請較為簡單和快捷。在新例下,所有的申請都是由同一個勞工部中央系統處理,整個過程除了 Prevailing Wage 的決定都是由同一個部門審理,較以前和諧和統一。

另外,對大學僱主來說, Special Handling 為它們減少在招聘方面的負擔和時間。 由於 Special Handling 只要求校方聘請最具條件的教授, 大學不須依據基本 PERM 的要求再從新登廣告和進行其它招聘活動。 而 Special Handling 所要求的招聘廣告和兢爭性的招聘過程跟大學一般所使用的招聘步驟是相符的,所以大學只需把整個招聘過程正式地記錄下來便可。另外,相比起基本的 PERM 申請,Special Handling 允許大學使用18月以前的招聘活動, 而不是一般的6月時間,增加招聘上的彈性。 再者,相比起 EB-1 特殊人才申請,Special Handling 亦是優勝, 因為校方並不需要替申請教授拿出很多特殊人才的証明,例如獎狀,文章和推薦信等。

對申請人來說,除了上述的好處之外,在移民身份上 Special Handling 亦帶來好處。一般在美國的高學歷的人仕都是從一個非移民身份(例如H1B)調整身份成為美國永久居民,但在仍未拿到綠卡以前,都需要從一個非移民身份轉到另一個,花廢時間和金錢。 Special Handling 可以減少一些簽証上的痲煩,因為校方只需要招聘一次便足够,如無特別問題,两個月時間便可以拿到 Labor Certification,之後便可以同時遞交 I-140 和 I-485綠卡申請和 EAD 工作許可証,和一般的 H-1B/PERM 的相重招聘相比,時間上省卻不少。另外,若申請人是持 F-1 簽証,亦可以在等候EAD 批準以前,以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身份來為校方工作。

當然,以上的分折是在一般情况下而言,每個申請人和僱主都有不因的需要和問題,不能够一蓋而論。另外,若遇到其它申請問題例如查核要求(Audit)和增補材料要求(Request for Further Evidence)等,申請時間便會延長。(待續)


(上文由司徒百良律師事務所提供,內容只供讀者參考,是法律意見。如有問題請找司徒律師諮詢。   話732-632-9888   電郵info@szetolaw.com  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