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Friday, November 21, 2014

奧巴馬總統的移民改革執行計劃 - 綱要總結

昨晚,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了他對現行美國移民系統進行改革的執行計劃。以下是對其中要點的總結:

對美國公民和綠卡持有者的無證父母采取遞延行動:這些父母如果自2010年1月1日起就居住在美國,並且通過背景調查,以及繳納稅收,他們將可以在美國居留不超過3年。該規定將於180天內生效。

擴展兒童來美定居人士(DACA)的遞延行動:該措施將有利於更多在16歲之前,被作為孩子帶進美國的年輕人。申請人必須自2010年1月1日起,已居住在美國(舊例限期2007年6月15日)。申請人目前的年齡已經不再作為考慮的標準。所有其他DACA要求仍然有效。這些年輕人也將被允許在美國居留和工作3年。該規定將於90天內生效。

擴展I-601A臨時豁免,將合法永久居民的配偶和孩子也包括在內:那些非法居住在美國的人需要獲得“豁免”,才可以申請永久居民身份。臨時豁免允許無證人士,在他們返回原居地申請簽證之前,遞交豁免申請。目前只有美國公民的直系親屬可申請臨時豁免。根據新的規定,綠卡持有者的配偶和孩子也將有資格申請臨時豁免。

持有已獲批準的I-140申請的外籍勞工可提早提交I-485調整身份申請這對於41萬在等候簽證名額的劳工移民申請人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他們將被允許與I-485申請一起提交工作許可(EADS)和旅行證件申請。I-485具體可以提前多少時間提交,將由有關規定作出解釋。

H-4配偶工作許可(EAD):該法規在5月份被提議,可能在12月或明年1月最終確定。

外國企業家將能獲得入境资格(Parole Status):某些外國投資者將被允許假釋進入或停留在美國。

外國企業家,科研人員,發明家,創始人有資格申請國家利益豁免(NIW):他們將被允許豁免勞工認證程序,直接申請綠卡。

STEM OPT將延長:STEM OPT的時間將延長。非STEM學位也將被納入考慮。

盡量使用移民簽證號碼:奧巴馬總統將指示與移民有關的機構來尋求簽證制度的現代化,以試圖達到盡量使用簽證號碼的目的。例如,家屬是否應該被計算進簽證配額,重新獲得未使用的簽證號碼將予以考慮。

優先執法力度:三大重點是:(1)恐怖分子嫌疑人,被定罪的重罪犯(包括加重重罪),被定罪的團夥成員,以及在邊境上被逮捕的人; (2)嚴重犯罪或多次犯罪的人,以及最近的越境者(2014年1月1日以後入); (3)那些在2014年1月1日以後,沒有按照遣返令離境或被遣返後又入境者。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