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March 2, 2015

DAPA和 擴展DACA的新動向

關於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執行移民計劃最近出現了一些新的動向。得克薩斯州一名聯邦法官於上週一(2月16日)簽發臨時禁令,停止奧巴馬政府行政執行行動的實施,該執行行動也被稱為“童年入境暫緩遣返” (DACA)和“非法移民父母暫緩遣返”(DAPA)計劃。奧巴馬政府已表示將對該決定提出上訴。此外,白宮還宣布,司法部將於週一(2015年2月23日)之前提交請求來阻止禁令。

這些法律行動的含義
執行行動計劃面臨法律挑戰,這並不令人奇怪,因為反對派-共和黨- 一向是反對暫緩遣返計劃。該聯邦法官針對暫緩遣返部分非法移民這一執行計劃簽發臨時禁令。當在法庭上雙方有分歧時,臨時禁令可以用來維持當事雙方的“現狀”,使法院可以有機會就該糾紛今後做出正式決定。一般來說,臨時禁令用於防止在法律問題得到解決之前,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或改變。

奧巴馬政府表示它會做兩件事情來進行回應。首先,它會向上訴法院提出正式上訴,來反對這一決定。然而,由於提起上訴不能自動阻止禁令,司法部還將提交請求,來“保留”或臨時停止臨時禁令的法律效力,直至上訴得到判決。

法律分析
德克薩斯法官的決定基本上取決於州政府的論據,即實施計劃將給州政府帶來巨大的經濟負擔,如遞延行動受益人的教育費用和給他們發放新的駕照的費用。法官的決定並不是依據更加復雜的憲法理由。相反,該​​決定是基於奧巴馬政府沒有按照行政執行法(Administrative Procedure Act) 程序的要求,實施實質性法規的製定。而政府的立場是,DAPA或擴展DACA的實施,並不是一個實質性法規,而只是行使由行政機構的檢察裁量權。

最近,另一個由亞利桑那州警長提出的類似的訴訟被法院駁回。此前,於2012年,密西西比州也曾挑戰初步DACA計劃的實施。該案也被駁回,因為聯邦法官認為州政府聲稱的經濟困難是“純粹的推測。”

結論
由於行政行動的政治特性,對其實施的挑戰,將可能在法庭上,或在立法上繼續下去。盡管政府很有可能最終在法律上獲得勝利,但這些挑戰將給計劃的實施造成延誤或不確定。 DAPA和DACA的潛在申請人應保持與經驗豐富的移民律師密切接觸,以確保他們的權利得到充分保護。他們還應該繼續收集將來申請所需要的文件。一旦法律障礙解除,大量的案件可能會同時被提交。因此早作準備是一個明智之舉。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