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February 22, 2016

H1B配額申請的常見問題


對於2017財年,被批准H-1B申請的外國員工可以從2016年10月1日開始就業。法規允許提前半年自2016年4月1日開始提交H-1B申請。在過去的幾年中,提交申請的人數遠遠超過法定名額的年度上限,6.5萬個一般申請名額和2萬個高學位申請名額。例如,2016財年,從2015年4月1日開始的五個工作日內美國移民局收到約23.3萬份申請。我們預計今年的H-1B申請數量將繼續遠超過年度配額。

如果申請數量超過了年度配額怎麼辦?
移民局政策是使用計算機隨機選擇也稱為“樂透”方式隨機選擇部分申請進行下一步的處理。首先會為2萬個高學位名額抽籤,再進行第二次剩下的6.5萬個一般名額抽籤。因此高學位的申請人將有兩次抽籤的機會。最後,所有未被抽中的申請將連同申請費一起退還給申請人。

怎樣才能符合2萬名額的高學歷抽籤資格呢?
你必須已經獲得本科以上學歷,如:碩士,博士等。學歷必須是美國經認可(accredited)的“公共或其他非營利性”高等教育機構頒發的。因此,某些私立院校和/或未經認可的教育機構頒發的學歷就沒有資格獲得這個抽籤機會。

如果還沒有拿到畢業證該如何申請H-1B?
要提交高學歷H-1B申請,必須證明在申請時已被授予所需的研究生學位。即使是一般學歷申請者,也必須證明在4月1日之前已經獲得了他們的學士學位。對於已經完成了所有的畢業要求,但尚未獲得文憑的個人,可以嘗試從授權學校代表得到官方公函,以證明他們已經在4月1日之前完成了所有學位要求。

如果使用加快處理服務(Premimum Processing)是否會有更好的抽籤機會?
不會,簽證抽籤機會是平等的無論你是否使用加急處理服務。加快處理服務是在你被抽籤抽中之後進行的。

怎樣可以提高我的H-1B抽籤入選的機會?
抽中的機會是沒有辦法增加的。但是你要確保你在4月1日開始的5個工作日內提交您的H-1B申請,以免錯過抽籤的機會。此外,請提交正確和充分的申請材料以避免被移民局拒絕申請。

如何確保我的H-1B申請不會被拒絕?
由於簽證名額的激烈競爭,即使申請材料包含的是技術性錯誤,移民局也不會給第二次機會重新提交申請。申請被拒絕的一些常見的原因包括:簽名錯誤,支票錯誤(錯誤的金額/收款人/日期,無簽名等),錯誤版本的申請表格,表格中信息錯誤(類別錯誤,開始日期等)等。

現在還可以做什麼?
收集所有必要的文件,如護照,I-94,學位證,成績單,移民身份文件等。盡快提供所有信息和文件給你的律師和雇主。確保文件的複印件都清晰可辨。如果有機會,申請前仔細檢查申請表。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