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hursday, August 25, 2016

爲上大學孩子準備授權書和醫療委托書


現在又到了一年一度家長送別孩子去上大學的時候了。很多時候,這些孩子去上的學校都在另外一個州。如果你有剛滿18周歲的孩子,你應該開始考慮爲他們準備一份授權書(power of attorney) 和一份醫療護理委托書 (health care proxy)。這兩份遺產規劃文件不單對成年人重要,在很多情況下對大學生也有用處。  

作為父母,你可能已經照顧你的孩子多年,然而在許多州一旦他們年滿18周歲,父母就不再能控制他們的法律事務或為他們做出醫療決定。一個典型的情況是,假如孩子發生了一起嚴重的事故,家長不再像以前那樣,自然而然有權利爲孩子做醫療護理方面的相關決定,因為現在孩子已經成人。事實上,醫生或其他醫療專業人員甚至有可能根據隱私保護法來拒絕與你討論病情。一份提前準備好的醫療護理委托書(也稱為生前遺囑)將允許家長代表其生病或受傷的孩子做出重要的醫療決定。

據統計,車禍是導致18到25歲之間的年輕人受傷住院的主要原因。在你的孩子因爲生病或事故變得暫時不能自理的情況下,他不單需要其他人幫他做醫療上的決定,他的個人事務,如汽車注冊,銀行賬戶,房屋租賃事項等,也需要人來處理。 委託授權書將允許其他成年人如父母在這種情況下充當其暫無自理能力的孩子的代理。

授權書有兩種類型。持續授權書(durable power of attorney)將在當事人簽署授權書后生效,并在其喪失行為能力之後繼續有效。而突發授權書(springing power of attorney) 只有在當事人的法律能力減弱的情況下才生效。這種類型的委託書的缺點是,相關人士或機構可能需要花一段時間去驗證當事人是否已經失去能力,造成不便之處。

雖然父母通常會支付孩子的大學學費,但這並不意味著父母能查閲孩子在學校的成績單,出席記錄,紀律相關事宜等等。一份適當起草的律師授權書將允許家長在必要的時候獲得這些信息。

最後,因爲交流學習項目以及海外學習計劃的普及化,你的孩子可能會在國外居住一段時間。國外法規和規則各不相同,可能與美國完全不同。所以當你需要保護在國外發生意外的孩子的權益時,授權書和醫療護理委托書將會顯得非常重要。例如,孩子在外國遺失了護照,父母可以借着授權書的權利跟領事館聯絡。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