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February 27, 2017

新移民政策下,居民紛紛申請入美籍

特朗普政府最近幾個月對於執行移民政策的方法震撼了移民社區。許多社區組織和移民專家建議綠卡持有人在符合入籍條件時盡快申請公民身份。獲得美國公民身份是對千變萬化移民政策的最好保護。事實上,在2016財年已大約有一百萬申請入籍,申請數量在總統選舉後更繼續增加。

如何申請入籍

要通過入籍歸化申請美國公民身份,必須向美國移民局提交N-400表格。申請人必須符合下列資格:


  • 為合法永久居民至少五年(美國公民配偶為三年,美國軍職人員另有其他規定);
  • 在美國連續居住至少五年(中間離境美國不得超過一年);
  • 申請時已在美國持續居住至少五年,且五年內至少一半時間身在美國
  • 至少18
  • 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至少五年(有時更長);
  • 能夠以簡單的英語進行說話,閱讀和寫作(某些年長的長期居民和具有合格的醫療殘疾的人除外);
  • 對於美國政府和歷史有基本的常識 (此項要求可能因申請人在身體上或精神上的永久性障礙而獲免); 
  • 堅守美國憲法的原則,並願意對美國宣誓效忠(有一些特殊豁免的例外)。

此外,申請人必須在其送交入籍申請書的州區域內居居住至少三個月,才能在該地區提交入籍申請。

由於申請入籍數量激增,N-400申請的審查時間變得越來越長。例如,在新澤西州,根據我們的經驗,在2016年提交的案件至少需要78個月的入籍審查時間。我們預估在2017年所提交的案件,其處理時間會更長。有意申請入籍的人應提早提出申請。

美國移民法案規定給予那些在填寫入籍申請表格N-400時年齡在65歲以上, 並已成為永久居民至少20年的申請人在公民測試時特殊考慮 。這些申請人有資格用自己選擇的語言進行公民測試 。同時他們會獲得只需要學習100題中以下20道題目的特别優待。

重要忠告

成為美國公民有很多好處。然而,歸化也是移民過程的最後一步,移民官員將在申請過程中審查申請人的所有申請人移民歷史資料。如果申請人因為先前的犯罪事件或其他不良紀錄,是有可能因此導致被驅逐出境。對於有特殊情況的申請人,他們應該在提交入籍申請之前諮詢有經驗的移民律師進行評估。否則不但拿不到美國公民身份, 就連綠卡都可能喪失。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 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