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hursday, April 20, 2017

電腦程式員不再自動符合H1B資格

根據2017年3月31日的USCIS政策備忘錄,計算機程序員(電腦程式員)將不會自動符合資獲得H-1B簽證或身份資格。該政策備忘錄取消了17年前內布拉斯加州服務中心主任發布的備忘錄。根據舊備忘錄,移民局認為“計算機程序員有資格作為專門職業的職位”。

移民局指出,以前的備忘錄不再適用,因為它依賴於多年前過時的勞工局市場信息。具體來說,以前的備忘錄引用1998 -1999年和2000-01年“職業展望手冊”(OOH)版本的信息。雖然手冊指出,大多數計算機程序員擁有學士學位或研究生學位,但沒有具體說明主修領域和科目。還有根據舊職業展望手冊,一些電腦程式員只是副學士,這也是證明電腦程式員不一定需要學士或以上學位。

新政策備忘錄指示移民官員不要自動假設計算機編程工作一定是H-1B專門職業。此外,還要求移民官員在某些情況下不應批准H-1B申請如果職業展望手冊中對於某種職業入門的要求具備不確定的資訊和要求,移民官是不應該批准相關的H-1B申請。

根據新政策,職業展望手冊(OOH)只是確定職位是否符合H-1B資格的資料來源之一;它不再是一個確定性的權威。相反,移民局的官員也必須審查請願人提交的其他信息來源和證據。事實上,移民局提醒其官員,請願人有舉證責任證明該主體職位符合H-1B專門職業的定義。

雖然新的政策備忘錄的焦點是計算機程序員工作,但新政策的影響力延伸到所有計算機相關職位以及其他職業。為了符合H-1B的身份,雇主必須表明該職位需要“理論和實際上應用一個高度專門知識的體系。“ H-1B工作通常要求獲得本科上學士學位或更高學歷; 移民法規亦提供了其他方式來證明一份工作是屬於H-1B專門職業,雇主只需要提交證據來滿足其中一行便可。

新政策備忘錄要傳達的另一個信息是,雇主不能將H1B員工的工資置於“最低等級”分類之下而又同時宣稱其工作職責屬於專門職業。雇主為H-1B僱員提供的工資必須與其要求和複雜性相稱。

目前,H-1B市場工資有四個水平。一級分配到低於平均教育和經驗要求的入門級職位。根據新的政策備忘錄,一級程序員職位可能被移民局質疑,因為工作可能不夠複雜,事實上,即使在這個新的備忘錄之前,這些質疑在移民局發布的正式的證據請求(RFE)中也很普遍。根據新的政策備忘錄,預期將會有更多這方面的證據請求

雇主想為今年的H1B年限案件做任何事情,已經為時已晚。展望未來,為了提高H-1B申請批准的機會,雇主應該盡量將工作職責與工作分類相匹配,並向H-1B員工支付適當的工資水平。如有需要,還應該提交有關職業的資料的補充和額外的信息來源,以支持H-1B申請。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諮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