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January 2, 2018

經濟學家申請TN工作身份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最近發佈了有關經濟學家申請TN工作身份資格的說明指南。這份指南重點在於移民官員在決定申請人是否有資格拿經濟學家申請TN非移民身份時需要考慮到該申請人的具體工作活動。

TN非移民身份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創設,該簽證允許合乎資格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公民暫時進入美國從事特定預設的專業行業。這些預設的專業行業其中包括經濟學家。其他常見的TN專業有會計師、工程師、教師、電腦系統分析師、管理顧問、建築師、工程設計師、酒店經理、景觀建築師、律師、社工、室內設計師等等。

根據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回應,對“經濟學家”身份定義的缺失導致了對TN申請者裁決的不一致。由此,該機構以聯邦法律為根據發佈了一份政策備忘錄,針對如何構成符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經濟學家的標準提供了如下說明指南:

  • 經濟學家通常指專注于微觀經濟學(以了解供需關係為目的分析個人和公司的行為)或者宏觀經濟學(分析總量指標以判斷經濟的不同部分如何互相影響)的從業人員。
  • 經濟學家可以對不同的領域進行經濟分析,例如:勞工、國際交易、發展,計量經濟學,教育,衛生和產業組織等等.
  • 美國勞動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Labor)將經濟學家定義為進行研究,編寫報告或制定計劃,以解決與貨物和服務,或貨幣和財政政策的生產和分配相關問題的從業人員。
  • 經濟學家有能力採用抽樣技術和計量經濟學方法收集和處理經濟及統計數據。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特別指出有幾類專業人員並不符合TN經濟學家的類別,其中包括:經濟分析師、市場分析師和市場調查員。經濟分析師的主要職能是對影響公共或私人機構投資計劃產生影響的因素進行定量分析。根據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的說法,這一職能與經濟學家的工作職能是不同的。在勞動部職業分類體系(SOC)對經濟學家的定義中,市場分析師和市場調查員被明確區分在外。

希望作為經濟學家申請TN身份的加拿大和墨西哥人必須根據新的指南分析他們的情況。切記,邊境移民官員會著重關注你入境后將要從事的活動。即使是已經作為經濟學家獲得批准的TN工作者們仍然需要對自己的情況進行再次評估。政府有可能會撤銷已批的TN工作身份或者拒絕他們未來延長身份有效期的請求。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