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January 17, 2018

是時候準備H-1B年額申請了!

2019財政年度的H-1B CAP申請季節快開始了!考慮到上年度的政策變化例如暫停特快審理服務,針對I級工資的審查和案件處理滯後等等原因,今年對申請人來說,盡早開始和正確的計劃比以往來得更為重要。儘管審查標準更加嚴格,對案情的提早評估,嚴謹的計劃和提供足夠的支持文件仍然是成功申請H-1B的關鍵。

新一波的H-1B申請季在2018年4月1號就即將要開始了。因為今年的4月1號恰巧是禮拜日,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會在順延的2018年4月2號接受本年度的H-1B申請。

雖然距離4月2號看似還有一段時間,但事實並非如此。正確地準備H-1B申請有數個關鍵階段,任何一個階段都可能會出現延遲或者問題。因此,我們的做法是嘗試提前準備好以確保及時和準確地為我們的客戶遞送出申請。

情況評估: 初始的評估對H-1B申請來說是最重要的一環。所有來自僱主和申請的人資料和文件都必須經過仔細的審查和評估以確定申請資格:僱主是否合乎遞交H-1B申請的資格?申請的職位是否是“專業職位”(Specialty Occupation)?僱員是否滿足該職位的所有要求?申請人是否符合碩士年額申請(Master CAP)或是其他年額豁免?除此之外需要考慮的因素還有申請人現有的簽證身份,工資水平,僱主和僱員的關係,旅行計劃,是否選擇特快審理服務,年額申請的延長等等。

文件、資料準備:確定了遞交資格后必須盡快收集所有需要被提交的文件。有些僱員的材料需要翻譯或者評估。首次遞交H-1B申請的僱主還需提供公司身份證明文件。準備和處理文件時必須格外謹慎,不完整或者不準確的資料有可能導致H-1B申請延遲甚至被拒絕。

H-1B申請的準備工作:H-1B申請的第一步是:申請勞工證(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由於勞工證的在線系統有時候會出現一些故障,因此最好提前遞交勞工證申請。同時僱主必須滿足特定相關文件和發佈招聘啟事的要求。H-1B申請(I-129表格)在此階段也需與H補充表格(H-Supplement)、數據整理表格(Data Collection Form)一併填妥。另外一個需要仔細準備的重要文件是僱主證明。所有的文件在簽名前都應被再次審查和確認。

最終複查與遞交:在按照USCIS的要求收集完畢申請材料,將材料簽名,整理和集結成包裹后,就到了最終審查和遞交申請的一步了。同時需要檢查遞交地址和申請費用是否準確。遞交申請時最好使用可以追蹤包裹的次日送達服務。需要申請海外H-1B簽證的申請人應同時提交一份申請副本。

簽證抽籤:這是一個令人感到神經質的詞語。客戶甚至會每天致電詢問申請的進展。在過去幾年里,簽證抽籤程序通常在四月上旬或四月中結束。上一年度,信息的錄入直至5月4號才完成。確認申請人中籤的回條會在之後數周內陸續寄出。沒有中籤的申請將會在最後退回給申請人。

證據補件要求:雖然USCIS可能會直接拒絕一份H-1B申請,但更為常見的是USCIS會針對他們認為有疑問的申請發出證據補件要求(RFE)。僱主在回應證據補件要求的時候應該格外謹慎,因為這是在USCIS作出終局決定前的最後一次提供證據和論據的機會。

即使H-1B申請得到了批准,僱主和僱員仍需繼續遵守相關條例。任何實質的改變都需要通過修正申請向政府報告。同時也需隨時留意政策有否變動。

目前熾熱的經濟狀況預示著有限的H-1B簽證名額競爭會更加激烈。對此有興趣的僱主和外國工作者應該馬上採取行動以確保在4月1號前能夠及時提交完整的H-1B申請。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