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April 30, 2018

長期居民成為遞解出境的目標

在美國,一個人會因幾種原因而成為"非法移民", 其中最常見的例子是非法入境,和簽證過期后的逾期居留,或者由於非法行為而喪失合法身份。如何更好地配置資源是政府處理移民案件的一個重要考量因素。

奧巴馬政府選擇通過抑制非法移民流入美國來解決當前的移民案件積壓問題。自從特朗普政府執政以來,移民政策明顯更加嚴格和更不寬容,從其中能看出特朗普政府似乎在加快遞解出境的進程。

來自第三方科研中心TRAC發佈的最新數據體現了特朗普政府和奧巴馬政府在處理移民案件上的差距。在奧巴馬任期內的移民法庭案件中涉及的新來的外籍人士占72%,而與在美國居住超過兩年的移民人士有關的案件僅有6%。最近的數據顯示出趨勢的逆轉,只有10%的案件與新來的人有關,而涉及長期居民的案件有43%。

奧巴馬政府“後進先出”的計劃旨在減少非法入境者的數量,而特朗普政府則決定著眼于那些已經入境並且開始融入美國的外籍人士。這些改變在TRAC的報告上都能一一體現:在2006年時移民法庭處理的案件有關人員在美國居留的平均時長為12年,而到了2017至2018年,這一數字則變成在2到4年間徘徊。

來自總檢察長的壓力也是現任政府推進遞解出境進程的一個原因。移民法院隸屬於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的管轄範圍,總檢察長從而擁有管理移民審查執行辦公室(EOIR)和移民法院系統的權力。移民法官能夠批准案件延期來延長身份有爭議的外籍人士在美國逗留的時長。但最近一份來自首席移民法官的備忘錄並不鼓勵對案件的延期,并將超過600,000件的移民案件積壓歸咎于法官對案件的延期。新的案件配額也驅使法官在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仍將涉案人遞解出境而非將案件延期。這些舉動的目標都是為了推進遞解出境的進程。

已經負擔大量案件的移民法官顯然認為這樣的政策改變是無法接受的:18名退休的移民法官向國會發表了聲明稱,對移民法官的決定做出的評估應該基於其質量而非數量。草率的決定會導致錯誤的產生。他們的最終目的是主張移民法院應該獨立於政治浪潮的影響。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