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September 10, 2019

H-2B短期性工作簽證

您有經營餐飲業或者園藝公司嗎?在旺季時您是否會急需臨時員工來應付過大的工作量?又或者您需要舉辦嘉年華或者製作電影,從而需要一些外國演藝人到美國進行短期演出?H-2B簽證可能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H-2B簽證計劃是什麼?

H-2B是設計給有需要聘請外國員工到美從事短期性的非農業工作的僱主所使用的簽證種類。這個簽證不能用於永久性的工作職位。僱主在申請中必須明確其在美國所需要的工作是暫時性的。“暫時需求”的種類包括:季度需求、旺季需求、間歇需求以及單次需求。要滿足“暫時性”條件,僱主給出的工作機會長度一般不會超過9個月。持H-2B簽證留在美國的時長最多不能超過3年。

另外,H-2B簽證不要求特定學歷或者資歷,這令到僱主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有更多選擇。例如旅館可以在旺季時申請H-2B員工幫忙整理房務。電影工作室可以為外國演員申請H-2B,使其可以到美國短期表演,而不一定要使用需要證明該演員有傑出成就才能申請到的O簽證。

每年可以申請的H-2B簽證有數量限制,現在的H-2B簽證名額數量是每個財政年度有66,000個。其中33,000個名額用於上半財年(10月1日到3月31日),另外33,000個名額會被用於下半財年。上半財年沒有用完的簽證名額會被順延到下半年,但是全年度沒有用完的名額將不會被添加到下一個財年中。

H-2B員工可以為僱主工作多久?

一般來說,H-2B員工可以在美停留至僱主在申請中所要求的時間完結。他們還可以就合資格的工作延長H-2B身份,總計在美停留時間不能超過三年。H-2B員工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以使用H-4簽證陪同留在美國。

一旦H-2B員工在美國工作滿三年,那麼他就必須離境並且要在境外連續停留滿三個月才能再次申請新的H-2B簽證入境美國。

如何申請H-2B簽證?

僱主需要通過向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提交I-129表格來為員工申請H-2B身份資格。在提交I-129表之前,必須先申請一份臨時勞工證(TEC)和完成招聘活動。

首先僱主要向勞動部申請現行工資認證(prevailing wage),之後便可向州勞工機構(SWA)提交工作單(job order)以及遞交TEC申請。在工作內容、性質、時長等等條件都相同的情況下,僱主可以在一份勞工證中包括多個工作機會。

遞交工作單和勞工證申請後,僱主必須完成招聘美國員工的程序。滿足招聘程序要求包括:在報紙上打出招聘廣告、聯繫在該崗位工作過的前員工以及將招聘信息告知現有員工等。僱主要在招聘結束後提交一份報告。如果僱主成功招聘到美國員工,那麼已招聘到的人數就應該抵銷申請中的空缺職位數。

在USCIS批准H-2B申請之後,在美國境外的工作者必須在美國使領館申請H-2B簽證蓋章才能入境美國。

現在USCIS正在接受擬定工作開始日期在2019年10月1日和2020年3月1日之間的H-2B工作簽證申請,如果您有對臨時員工的需求,現在正是一個向移民律師咨詢考慮H-2B簽證的好時機。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