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August 4, 2020

COVID-19 疫情期間的政策變動和更新

隨著各地逐漸開始復工,移民局也逐漸宣佈辦公室重開和一些政策的變動——以下是最近USCIS的一些安排和政策的更新:


公眾負擔規則

公眾負擔規則實施後,在美境內申請調整身份的申請人都被要求提交I-944表格(自給自足宣言),這份由18頁長的表格令很多申請人都頭痛不已。但在7月29日,紐約的聯邦法院在下令暫時禁止了公眾負擔規則的施行。

USCIS也在7月31日確認,在禁令的有效期間,USCIS會遵守法院的決定。同時他們確認郵戳在2020年7月29日或之後的調整身份申請(I-485)不再需要隨附I-944表格,這些申請人也不必提供有關收到公共福利的信息和文件。除了I-485申請人,先前被包括在公眾負擔規則中的I-129(非移民工作者申請)以及I-539(轉換身份申請)申請人也不必再受該規則的限制。

但申請人們也要注意,最高法院很可能會繼續就公眾負擔規則的案件進行審查。 之前高院曾取消過類似禁止公眾負擔規則施行的禁令。

另外,不接受可能成為公共負擔的移民仍然是一項根據《移民與國籍法》(INA)第212(a) (4) 條有效的法律,無論特朗普政府的“”公共負擔 “”規則是否得到實施。 因此,綠卡申請仍然必須證明它們不會成為美國社會的經濟負擔。

司徒百良律師事務所將會繼續關注政策更新,與大家分享各類資訊。


USCIS辦公室重開

先前由於疫情而關門的USCIS辦公室和申請支持中心(ASC)現在已經逐漸開始重開。但是重開之後預約及面試的數量會減少以保證民眾和職員都能遵守社交距離,並且中心會留出清潔消毒的時間。同時可以進入等候室的人數也會減少,進入辦公室大樓的申請人或隨行人員會被要求戴好口罩。 

申請人只能與他們的律師或被包括在預約通知上的家屬同行。若申請人為殘障人士,其助理也能同行為申請人提供幫助。未成年申請人可以由一名其信任的成年人陪同。一般情況下申請人的翻譯也能同行,但是仍要做好需要可能通過電話提供翻譯的準備。

入籍儀式只允許需要宣誓的申請人及為殘障人士提供幫助的助理人員參加,這意味著家庭成員不能到場觀禮。跟之前一樣,如果申請人在赴面試或宣誓預約前感到身體不適,他們應該及時根據預約通知上的指引重新預約時間。疫情期間申請人不會因健康狀況重約時間而受罰。另外,視頻面試會逐漸在各個辦公室被使用。

童年入境暫緩遞解計劃(DACA)

雖然最高法院在六月份的判決認定了特朗普政府廢止DACA計劃無效,但國土安全部(DHS)在七月下旬發佈了一份備忘錄,似乎不準備遵守最高法院的判決。這份備忘錄表明相關部門將不再受理新的DACA及其附屬的就業許可(EAD)申請。而先前根據DACA計劃獲准留下並在有效期內的移民若遞交延期申請,他們只能獲得一年的延期,有別於以往的兩年。這些移民的EAD也只能延期一年。另外DACA申請人提交的旅行證件申請(Advance parole),如果沒有特殊情況,也不再會受理。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