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July 28, 2020

秋季學期可以繼續上網課嗎?

 

轉眼間開學季已經臨近,留學生們也開始收拾行囊準備回到校園。但是興奮之餘,他們也要擔心各種由於新冠疫情(COVID-19)而設立的旅行禁令,以及美國有關遠程上課各種政策的改變。

一般來說,F-1學生一個學期最多只能上一門(最多3個學分)的網絡課,而M-1學生不可以選任何網絡課。在2020年3月9日,出於保護師生安全的考量,ICE(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放寬了規定,允許外國學生選更多的在線課程。但是在7月6日,ICE在沒有任何先兆的情況下取消了這一寬限。但在哈佛、麻省理工和其他大學提起訴訟之後,DHS(國務院)在7月14日同意繼續沿用3月份的指引。在7月24日,SEVP(學生及訪問學者項目)發佈了另一份有關F-1和M-1學生的指引,以下是相關規定的場景問答:

場景1:我從2020年3月起就一直在美國上學,期間沒有離過境。秋季學期開始我的學校要轉為100%網課,我可以繼續在這裡學習嗎?
- 可以。根據2020年3月9日的政策,如果你從2020年3月9日起一直保持著有效的F-1或M-1身份,那麼即使接下來的學期學校只提供網課,你也可以放心選課以及在這裡上課。

場景2:我一直在美國上課,三月的時候回國過春假,但是由於旅行禁令滯留在了國內,從那時開始我就一直遠程上課。現在我可以回美國繼續秋季學期,但是我的學校只提供網課。我還能用F-1學生的身份入境美國嗎?
- 可以。根據3月9日的指引,只要你在3月9日的時候擁有有效的F-1狀態,即使你人在境外而且上了網課,你還是能以學生身份在秋季學期回美繼續上網課。

場景3:我現在人在國內,剛剛被美國大學錄取。學校因為疫情的緣故在秋季學期會使用全網課的方式遠程上課。我可以以F-1學生的身份入境美國求學嗎?
- 不可以。很遺憾,如果你沒有在2020年3月9日之前註冊獲得有效的F-1學生身份,那麼將不能適用ICE三月份發佈的寬限政策。如果你的學校只提供網課,那麼你將無法拿到I-20或者F-1簽證入境美國上學。

場景4:如果我遇到了像場景3一樣的狀況,還有什麼可行的選擇呢?
- 你可以在國內上網課開始你的大學學習,也可以考慮向學校要求推遲至春季學期才入學。如果你的學校在當地有合作的院校,你也可以考慮進入合作院校開始大學學習。 

場景5:我之前持B-2旅遊簽證入境美國,最近USCIS批准了我的轉換身份申請後我轉為了F-1。這種情況下我可以在秋季學期開始全網課或者多選幾門網課嗎?
- 不可以。SEVP清楚地表示在3月9日之後才註冊成為F-1身份的學生仍要遵守原本的規定——一個學期最多只能選一門或者不超過三個學分的網課。

場景6:我的學校在秋季學期提供“混合制”項目,這樣算是面授課還是網課?
-“混合制”教學是7月份ICE所發佈的指引提到的一項可以讓學生多選幾門網課的教學形式。具體而言,“混合制”的模式在學校於I-20上保證(1)項目並非全網課;(2)學生沒有只選擇網課課程;以及(3)該學生所選的網課數量是維持學習正常進行的最低數量。目前尚不清楚ICE是否會就“混合制”教學再釋出更詳盡的政策指引。

現階段各個高校也在權衡師生安全和其他因素的情況下採取不同的方式也保證學生們能繼續學習。希望在疫情得到控制前,美國政府能夠繼續因應狀況而相對放寬對外國學生申請的規定。對於面授課和網課等授課方式是否合乎規定,仍有很多問題等待解答。如果你有身份或簽證方面的疑問,請馬上聯繫有經驗的移民律師評估你的狀況以盡早解決問題。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