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September 22, 2020

2020年十月簽證公告前瞻: 250,000就業移民名額?



新的財政年度(FY2021)即將到來,十月的簽證排期也預計會在接下來幾天釋出。由於疫情仍在持續的緣故,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ILA)暫未取得國務院簽證辦公室負責人Charlie Oppenheim對十月份簽證排期的看法。但是AILA通過分析過往與Charlie的對話以及往年這個時期的簽證公告,也提出了一些有關十月簽證排期的分析。

十月份作為財年的開端,根據法律規定會有一批新的簽證名額在當月被釋出。但是由於海外簽證辦公室在疫情期間都暫時關閉,家屬移民(FB)類別排期將不會有太明顯的進展。另外就業移民的第五類別——投資移民(EB-5)也可能會因為相同的原因而進展緩慢。

對於其他的就業移民(EB)類別來說,就如同Charlie在七月預測的一般,可用的簽證名額可能會因為2020年度財年沒有用完的家屬移民名額的加入而大大增加。由於法律允許將前一財年沒有用盡的家屬移民名額添至下一財年的就業移民名額中,Charlie認為2021財年的就業移民可用名額會有顯著的增加——最少可能達到250,000個。

由於疫情的持續以及特朗普政府發佈的旅行禁令的影響,家屬移民簽證名額的用量在2021財年可能仍會維持在一個較低的數量。雖然很多海外簽證辦公室已經陸續重開,但是他們暫時只接受緊急或者特殊情況下的簽證預約,仍未全面恢復常規的簽證面試簽發服務。

由於上述原因的影響,2020年10月的就業移民簽證排期有機會會重現2007年夏天的“盛況”——全部變為“當前有可用名額”。但是排期的前進更有可能受到USCIS的案件處理量下降的影響。美國移民與公民服務處(USCIS)當前就面臨著預算的問題,有可能會讓一部分員工休假,案件處理速度會因此減慢而影響到排期前進的幅度。

另外還有一些法案要求將2020財年沒有用盡的家屬移民名額繼續用於2021財年的家屬移民申請。這些法案正處於投票的階段,在短期內應該暫時不會被通過。
 
USCIS還準備於10月2日開始實行新的收費方案和推出新的表格。新的收費方案增加了大部分申請費用,但是新表格至今仍未被公佈。同時有一些針對USCIS提高申請費用的訴訟也已經在進行中。

總的來說,在十月的簽證公告中我們預計可以看到就業移民申請的“最終頒發綠卡排期(Final Action Date)”有顯著的前進。申請人們應該做好準備,與律師聯繫並確認申請所需的例如出生證明和身份狀態證明等文件和信息,以便及時遞交I-485調整身份申請。

十月份的簽證排期應該在未來幾天內就會被發佈,申請人們應該與律師保持聯繫或者及時關注排期的動態以免錯過任何重要的信息。受疫情和各種因素的影響,保持信息暢通在當前來得尤為重要。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