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November 15, 2021

重磅新聞!! H-4 EAD 獲得 180 天延期; L-2 獲得自動工作授權

 




根據最新的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ILA)報告,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已與AILA及其訴訟合作夥伴達成協議,該協議就H-4L-2簽證的就業許可(EAD)申請的處理提出重大變化:

H-4簽證將獲得180天的EAD自動延期

H4簽證是美國移民局發給H-1B簽證持有人親屬(包括配偶及21歲以下未婚子女)的簽證。辦理H4簽證後,就可合法在美生活。而H4簽證持有者想合法在美工作,除了須符合一定資格條件下,還需辦理H4 EAD申請。

但根據該協議, USCIS將在I-797的收據通知書中提供180天的EAD自動延期,但前提必須是:

- H-4申請人顯示 H-4身份的 I-94 並未過期;

- H-4申請人及時提交了I-765 EAD 延期申請;

- EAD的延期有效到期日將以下列最早到期者為判斷依據:

 1)H-4身份的結束日期;2)前一個EAD到期日起180;3)I-765申請的決定(批准或拒絕)日期。


L-2簽證將獲得自動工作授權

L2簽證是美國移民局發給L1簽證持有人親屬(包括配偶及21歲以下未婚子女)的簽證。辦理L2簽證後,就可合法在美生活。而原先L2簽證持有者想合法在美工作,還需辦理L2 EAD申請。

但根據該協議, USCIS將會發佈新政策說明L-2配偶身份屬於受僱授權。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亦將修改I-94表格以表明申請人是L-2配偶簽證,以便可以用來作為I-9(就業資格認證僱員信息表格)中的C 部分(證明工作許可)的文件。

在和解協議規定公告後,DHSUSCIS將有120天的時間來實施上述變更。申請人應留意進一步的公告。

註: 該和解協議是基於(Shergill 等人訴 Mayorkas11/10/21)一案中針對I-765(EAD申請)處理時間過長的訴訟結果。


移民申請要求複雜繁多,政策也經常改變,申請人如果有疑問,應該盡快向有經驗的移民律師求助,以免對申請造成不可挽回的影響。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