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Friday, June 24, 2011

簽證排期倒退對《儿童身份保护法》影響


"兒童身份保護法"(簡稱 CSPA)頒布於 200286日,該法案允許某些"超齡兒童"(達到 21周歲及以上)的簽證受益者能鎖定他們的申請年齡,在其簽證申請延誤處理的情況下,也能有資格移民到美國,成為合法居民。美國公民的子女在簽證申請的那一刻可鎖定他們的年齡,這樣不管他們以後是否屬"超齡兒童",都符合資格移民。而大多數其他類別的兒童則必須遵循一個算術公式來確定他們的年齡。只有當他們的CSPA年齡不超過 21歲方可繼續有資格申請移民。

最近在20111月和2年月的倒退簽證排期使得某些CSPA的案例複雜化。對一些為海外申請人提出的待審案例是如此,對一些在美國國內申請人提出的調整身份申請亦是如此。2011131日移民局監察專員辦公室及同CSPA作者查爾斯惠勒 (Charles Wheeler)舉行了電話會議公聽會,討論兒童身份保護法(CSPA)和簽證排期倒退有關事項。

概括來說,簽證排期倒退妨礙了許多外國人士獲取他們的移民簽證或領取綠卡。對於海外的申請人而言,除非簽證號碼已到手,否則國家簽證中心(NVC)將不安排簽證申請人的簽證面談;對於那些已經提交了申請簽證文件的申請人,如果簽證排期倒退和沒有名額存在,簽證中心將暫停處理他們的申請。本侓師事務所最近辦案的經驗表明,如果簽證排期倒退在申請開始之後,則簽證中心將繼續接受申請文件(出生證,結婚證等)及生活擔保文件。對在美國等待綠卡調整身份的申請人而言,國家利益中心(National Benefits Center)將暫停審理其申請程序直至家庭第二優先AF2A)再次出現簽證名額為止。不過,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將拒絕在簽證排期倒退後而且不再有名額的情況下申請人提交的申請。地方移民辦事處會遵循類似的政策。約定的面試將如期進行,然後案件將暫時擱置。

這次公聽會專門討論了會受簽證排期倒退影響的三種類型簽證的申請人。第一種,如果申請人在拿到排期的名額已超過一年以上,和出現簽證排期倒退後才遞
交合法永久居民(LPR)的身份的申請,那麼她將失去CSPA所賦予的好處。第二種,如果一個申請調整身份的申請人想使用她的CSPA來調整年齡,只要她在一年的簽證有效期內並在簽證排期倒退前完成,她的年齡已經根據 CSPA被鎖定下來而隨後的簽證倒退就不會影響她的合法資格。當排期名額再次到來或者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成調整過程都不是問題了。第三種,如果一個孩子的CSPA年齡是在21歲以下時沒有遞交調整身份的申請,那麼在簽證排期倒退時,孩子無法提出申請。在這種情況下,移民局會根據在第二次排期名額到來的那天用CSPA計算公式算計申請人的年齡。如果孩子這一天未滿 21歲,他或她從該日起有一年的時間尋求永久居民的身份,第二個一年簽證有效期將在名額再次出現的優先日那天開始。

最後,根據現行法律規定,一個永久居民父母在為超過 21歲的未婚兒子或女兒提出的I - 130申請,如該永久居民父母入籍了,該申請將自動從第二優先B轉換成第一優先(公民的子女)。同樣地,如果父母遞交予-130申請時孩子未滿 21歲,但後來在該永久居民父母入籍前,變成了21歲,則申請人亦會自動從第二優先轉換成第一個優先。但是,有些國家的第一個優先類目前簽證排期倒退比第二優先B (F2B) 類更嚴重。在這種情況下,CSPA允許這些受益者作出自己的選擇,是否願意要自動轉換為第一優先或選擇退出而留在第二優先一類裡。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yimi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