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March 12, 2019

移民局的指紋採集是怎麼回事?

美國現在有超過兩千二百萬在外國出生的非公民居民。如果您也是其中一員,那麼您很可能因為各種原因為自己或家人提交過不止一份的移民請願申請。同時您也不可避免地要出席有關您移民請願的生物信息採集預約 (ASC Appointment)。

什麼是生物信息採集預約?

 根據您遞交的申請所處的不同階段,您可能會收到來自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的安排生物信息採集(打指紋)的時間和地點的通知。生物信息採集意味著USCIS將要收集您的指紋、照片和其他相關生物信息用於背景調查。在911恐怖襲擊事件過後,美國政府加大力度收緊了安保政策。

一般來說,在申請被USCIS接收之後的三到四週內,申請人會通過郵政收到生物信息採集或ASC預約的通知。預約通知會包含生物信息採集的日期、時間以及地點。如果您是通過律師準備及提交申請,同樣的一份通知也會寄到您的律師處。這個預約也被稱為ASC預約,ASC是申請支持中心(Application Support Center)的縮寫。

如何為ASC預約作準備?

有一些申請人在收到預約通知後會擔心:要如何準備生物信息採集預約呢?在生物信息採集時他們會被問什麼問題嗎?USCIS申請支持中心的作用在於提供指紋採集及其他申請相關服務,並沒有涉及對移民申請的實際審查。在生物信息採集的過程中,申請人通常只會被問到他們的姓名、地址、出生日期及地點等等基本的問題,涉及到申請的實質問題是不會被提問的。

即使生物信息採集預約並不涉及到對移民申請的實際審查,但是申請人仍然應該認真看待。錯過生物信息採集預約會導致整個移民申請被拒絕。申請人在前往進行生物信息採集時必須攜帶的物件除了USCIS的預約通知外,還有有效的帶有照片的身份證明如護照和駕照等等(請注意:ASC的工作人員通常會要求查看申請人有護照,所以最好攜帶護照)。申請綠卡更新的申請人在上述物件外還需攜帶綠卡原件。

請盡量按照生物信息採集預約通知的時間按時參加採集。如果申請人實在沒有辦法參加,可以提前申請重新預約時間。但是由於重新預約採集時間會導致移民申請受到不必要的延遲,若非必要情況,我們並不推薦重新預約。

生物採集預約當天

如果您住在都市區,除非您在日出前起床並早早趕到申請支持中心,不然在您到達ASC大樓時,排隊的人潮可能已經從門前延續到街角,等候室裡也可能早就被等待叫號進行信息採集的申請人擠滿。如果您當天運氣夠好(或者剛好住在渺無人煙的區域),才會有可能遇上只有一小撮等候的人和等候室還有空座的情況。到場後遵照申請支持中心的指示,您應該最快能在幾小時之內完成這個生物信息採集程序。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