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September 17, 2019

外籍護士在美國工作

美國一直以來都缺少足夠的優質護士資源,根據勞動部門對2016至2026年的業預測統計,註冊護士(Registered Nursing)是人數增長最快的一個職業之一。美國所需要的註冊護士數量預計將從2016年的290萬增長到2026年的340萬。勞動部還預計截至2026年,我們每年將需要額外增加203,700名護士來填補新增加的職位和替換退休的護士。另外,對註冊護士資源的需求也會隨著嬰兒潮一代人的年齡增長而增加。


資格要求

不論那種簽證類別,外國護士若要在美國工作,一般來說都需要滿足以下幾個要求。首先,在外國完成學業拿到文憑的外國護士需要先由例如外國護理學院畢業生委員會(CGFNS)等受認可的專業機構對學歷和成績單進行逐項認證。其次外國護士需要通過托福(TOEFL)或者雅思(IELTS)等英語測試。另外,他們還需要通過護士執照考試(NCLEX)以及了解工作空缺所在州對註冊護士的要求。

護士工作簽證

有幾種非移民簽證可以讓外國護士在美國合法工作。每種簽證都有其特定要求,共通點是他們通常需要由美國僱主支持申請。

H-1B簽證:雖然美國僱主可以為外國僱員申請H-1B簽證,但是並非所有外國護士都能滿足條件獲得該簽證。原因在於H-1B簽證所面向的是特定的“專業職位”,這些職位通常都要求特定學科的學士學位作為入門門檻。在美國,大多數州的護理專業僅要求一個兩年的副學士學位,這意味著很多護理職位無法達到“專業職位”的要求。因此,即使一個外國護士擁有學士或者更高的學位,他仍然不滿足申請H-1B簽證的條件。但某些特殊或高級護理職位可能有資格申請H-1B,包括管理和行政人員(如護士經理)或者要求專業醫學知識職位(如護士麻醉師和執業護士(nurse practitioner)等)。

TN簽證:作為加拿大公民的外國護士可以申請TN簽證到美國工作。TN簽證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創設,令到一些加拿大和墨西哥公民能夠在美國暫時工作。一般來說,TN簽證申請人必須是加拿大公民,獲得護理學學士學位,並且在目標就業的州獲得註冊護士執照。另外他們還需要獲得一份由CGFNS發出的名為VisaScreen的文件。

E-3簽證:澳大利亞公民可以身請E-3簽證在美國從事註冊護士工作。年額是有10,500個。這個簽證的要求與H-1B簽證類似。

H-1B1簽證:雖然名字相似,但不要將這個簽證與H-1B混淆。H-1B1簽證是只面向智利和新加坡公民的簽證類型,每年給這兩個國家的公民提供5800個名額。申請人必須獲得四年制的美國護士學士學位或者美國其他同等學位,在目標就業州有註冊護士執照,以及獲得VisaScreen證書等等。

H-1C簽證:H-1C簽證由國會指定,目的在於減輕醫療專業人員的短缺。但是這項簽證計劃在2009年12月已經到期,目前尚未被恢復。H-1C每年有400個名額,外國護士必須滿足持有CGFNS的證書或者在目標就業州的註冊護士執照等等要求。

外國護士申請綠卡

美國僱主也可以為外國護士提供永久就業機會以及為他們申請美國永久性居民身份(綠卡)。這一申請的要求與其他永久職位的要求相似。

第一步是申請勞工證(foreign labor certificate)來證明沒有合資格的美國工作者勝任這個職位。另外,如果所申請的護士職位符合“附表A”中專業護士的要求,僱主可以跳過勞工證的申請直接進入下一步。

在獲得勞工證認證後,僱主需要向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遞交外國工人簽證申請。這份名為I-140的申請作用在於向USCIS證明僱主和僱員都符合了僱員獲得移民簽證的要求。僱主需要提供財務資料證明自己有僱傭外國護士的經濟能力。

最後,根據國務院(DHS)發佈的簽證公告,當外國護士獲得簽證名額時,他可以通過國家簽證中心(NVC)申請移民簽證進入美國。這個步驟需要大量文件,其中也包括VisaScreen證書。如果該外國護士已經身在美國,他也可以通過調整身份(adjustment of status)的申請直接申請綠卡。

(文章僅供參考,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