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February 3, 2020

新型肺炎旅遊禁令Q&A

2020年1月31日,美國政府宣佈冠狀病毒肺炎(coronavirus)為緊急公共衛生事件,並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應對這種來自中國的致命病毒,包括強制隔離和入境限制,詳細內容請見下文的Q&A。


Q: 我持有美國簽證,也在過去兩周內造訪過中國,現在可以進入美國嗎?
A: 不可以。旅行禁令從東部時間2020年2月2日下午五點開始生效,對象是在過去14天內造訪過中國的持有移民或非移民簽證的外國人。其中非移民簽證包括B-1、B-2、F-1、H-1B、L-1、O和R等等類型。另外有些例外情況,會在下文中闡明。 

Q: 這個旅行禁令會持續多久?
A: 這一禁令將會一直生效到總統下令停止。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部長將會每隔15天向總統作出是否繼續、修改或者終止這一禁令的建議。

Q: 我是美國公民,但最近到過中國。我可以入境美國嗎?
A: 美國公民不會受到該禁令的影響。但是在過去14天內造訪過中國湖北的美國公民在回美後需要接受為期14天的強制隔離。

Q: 旅行禁令的生效對象有例外嗎?
A: 有。以下是例外人群:
  • 綠卡持有人士
  • 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人的配偶
  • 21歲以下且未婚的美國公民或者永久性居民的父母或法定監護人
  • 21歲以下且未婚的美國公民或永久性居民的兄弟姐妹
  • 美國公民或永久性居民的子女,或者IR-4或I-IH-4類別的被領養人
  • 空海運旅行機組人員
  • 其他不受禁令限制的有駐外使領館人員及其家屬和得到CDC或美國政府豁免的外國人
Q: 我是美國公民,我的父母(非公民)可以入境美國嗎?
A: 除非美國公民是未成年且未婚,其父母仍受禁令的限制入境美國。

Q: 禁令只對中國人生效嗎?
A: 不是。禁令的生效人群為在過去14天內造訪過中國的外國人。

Q: 我在過去14天內到過香港和澳門,我會受到旅行禁令限制嗎?
A: 不會。

Q: 我是美國公民,造訪過中國但沒有到武漢。我可以坐飛機入境美國嗎?
A: 到過除湖北武漢外中國其他地方的美國公民在入境時必須先在指定機場經過檢查。指定的機場共有十一個,分別是:紐約、紐瓦克、三藩市、西雅圖、弗吉尼亞、達拉斯、底特律、檀香山、洛杉磯、芝加哥、以及亞特蘭大。

Q: 我是中國公民,身在美國,持有有效的工作/學習/旅行簽證。但由於我的I-94即將過期,如果繼續留在美國將會變成逾期居留。我應該怎麼做?
A: 有兩個選擇。第一,可以在美國境內提交延長或轉換身份申請。如果第一個選擇不可行,那麼在持有有效美國簽證的情況下,可以先離境到除中國外的第三國,然後再次入境美國。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