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January 20, 2021

標準工資審理延遲影響就業移民申請


最近標準工資審理(Prevailing Wage Determination)的時間顯著變長,從以前的3到4個月增加到現在的6個月左右。這樣的情況下,提前安排好就業移民申請的計劃顯得尤為重要。


標準工資審理(PWD)的要求

如果僱主向為僱員申請在美國的永久性身份,一般來說他們要先經過勞工證申請認證的步驟(PERM labor certification)。勞工證認證用於證明僱主無法找到合資格的美國人來填補特定職位的空缺。提交標準工資申請(ETA9141表格)是申請勞工證認證的第一步。在審理標準工資時,勞工部會根據工作地點、工作職責和要求等等確認請願中職位的市場工資。為僱員提出移民請願的僱主必須支付給與市場工資一致或者更高的薪資。


就業移民申請時間安排是重中之重

對於就業移民申請來說,各階段的時間安排非常重要。首先,勞工證申請的要求十分嚴格,準備稍有馬虎很可能會導致申請最終被拒絕。另外,對於出生地在中國的就僱員來說,EB-2和EB-3的排期現在都要4到5年。越早遞交勞工證認證申請,被申請的僱員就能越早獲得“優先日期(priority date)”。優先日期越早,就相當於越早“上車”,在排期隊伍中排上了隊。再者,早早遞交勞工證認證申請還能對H-1B僱員的工作簽證延期有幫助——如果僱員的6年H-1B就業期用完但移民簽證排期還沒到,已經遞交勞工證申請及就業移民申請的僱員可以通過“美國二十一世紀競爭法  (AC-21)" 法規繼續延長H-1B身份狀態。

當前的標準工資審理時間變長將會顯著影響到整個就業移民申請流程的時間,從申請效率、僱員身份銜接等等各方面而言,時間安排更顯得尤為重要。


提前做好計劃

僱主和僱員如果想要提出就業移民請願,首先要做到的是提前計劃。提交標準工資審理申請並不需要花費任何費用,因此僱主如果有意在日後為僱員提出就業移民請願,就應該盡早提交標準工資申請。

一般來說僱主要獲得了勞工部對申請職位的標準工資批復之後才會進行下一步遞交勞工證認證申請的動作,但是如果僱主想要最大限度地壓縮就業移民請願的用時,也可以嘗試在收到標準工資審理結果之前就開始招聘活動。但是這樣的做法存在一定的風險,如果僱主想要這樣做,最好先咨詢有經驗及專業的移民律師,並在律師的指導下再進行操作。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