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hursday, November 3, 2022

F-1 國際學生更改地址時該注意的事項


千禧一代是活躍的一代,每天總是在忙碌中度過。雖然科技的發達令我们可以遠程學習和工作,但仍有不少人因為學校或新工作等變動而必須搬家。當持有 F、J 或 M 簽證國際學生搬家時,更新地址是非常重要又最容易被大家遺忘的一環。他們必須向政府部門和私人組織報告他們的地址變化,正確及時的報告不僅可以確保郵件的正確傳遞,還可以避免簽證狀態違規(status violation)。以下是搬家時要注意的地址變動申報:

通知所屬學校

如果有任何地址更改 (包括美國地址或海外永久地址)需立刻向您的指定學校官員 (DSO) 報告。大多數學校都會提供專門網頁、電子郵件地址或表格以便學生更新他們的信息。未能及時報告地址更改可被視為狀態違規。

DHS 提交 AR-11 表格

根據法律,所有非美國公民必須在搬家後 10 天內向 DHS 提交 AR-11 表格,未能提交表格可能會導致被驅逐出境的後果。但從實務看來,有許多外國學生並不了解這一法律要求

通知美國郵政服務

通知郵局地址更改是至關重要的,未及時通知將導致郵件和重要文件丟失或錯誤投遞。報告了地址更新也有助於郵局可以在一段時間內將您的郵件轉發到新地址。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郵局不會轉發政府信件,例如駕照、移民局通知、EAD等等,郵局會直接退回給發件人而不會轉送到新地址。

通知所屬雇主

對於工作的 F-1 學生,請記得向雇主報告新地址。我們事務所在處理案件時注意到,許多員工在搬家後工資單仍然顯示舊地址。這可能會導致日後的移民申請出現問題。

通知州 DMV

請記得在搬家後更改您的駕照和自動登記地址。每個州都有他們嚴格的截止日期和費用。拖延是不明智的。

通知銀行和金融機構

當然,您不希望重要的的銀行或信用明細資訊被發送到錯誤的地址。儘管現在電子化帳單非常普及,但某些文件(例如新信用卡或法律文件)仍會以實體信件方式發送到您的登記地址,所以必須確保我們在金融機構的地址是正確的。

通知相關保險公司

這些包括汽車保險、人壽保險、租賃和健康保險等。

通知社會保

對於擁有社會保號並且正在工作的人,可以直接社保局網站( www.ssa.gov )上在線通知 SSA 有關地址變更的信息。

通知可能向您發送實物郵件和商品的任何其他人

包括您的雜誌訂閱、亞馬遜等在線賬戶、朋友和家人等。

最後也是最需要注意的,必須區分實際居住地址和郵寄地址或永久地址。即使只是臨時搬到新地址但保留永久地址,您仍必須通知學校 DSO DHS 這些更改。 美國移民局AR-11 表格和郵政局的線上服務允許申請人報告實際地址的臨時更改。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