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December 28, 2022

拜登政府的新版公眾負擔規則

 


拜登政府移民局推出的新版公眾負擔規則已於 2022 12 23 日生效。自該生效日起或之後提交的所有綠卡申請均受新規則約束。公眾負擔是指依賴政府援助計劃的人。

更寬鬆的公眾負擔規則

與特朗普政府於 02/24/2020 實施的舊規則相比,新版公眾負擔規則要寬鬆得多。舊規則廣泛審查了申請人的財務、健康、教育、技能、年齡等。申請人對公共福利的使用是移民局在裁定其綠卡申請時考慮的主要因素。申請人必須在I-485申請時提交大量財務文件,包括納稅申報表、健康保險文件、銀行對賬單和財產契約等資產證明等。

新規則不適用於臨時訪客

新規則在要求方面沒有那麼嚴格。其一,它不適用於非移民,例如 F-1 學生、B-2 訪客和 H-1B 工作人員。它只適用於在美國境內的綠卡申請。  其二,申請人不需要在I-485申請中主動提交財務文件,而由移民局決定是否需要提交有關公眾負擔的其他文件。

綜合情況測試

移民局將採用綜合情況測試來考慮申請人是否可能成為公眾負擔。與舊規則類似,新規則將繼續依照INA §212(a)(4) 列舉的因素作為考慮,例如:申請人的年齡健康家庭狀況資產、資源和財務狀況;以及教育和技能。

其中關於健康方面,移民局將以授權醫生出具的體檢報告為主。(該體檢報告通常用於篩查潛在與健康相關不可入境理由,例如傳染病)。根據新規定,如果申請人僅僅殘疾而無其他不利因素,將不會被用來考慮取消申請綠卡的資格。

現金福利和長期護理

新規則的重點是申請人主要依賴政府維持生計的可能性有多大。需要考慮的兩個主要因素包括: 接受公共現金援助和政府醫療機構長期護理補助。

接受公共現金援助將被視為不利因素。其中包括補充保障收入 (SSI)、貧困家庭臨時援助 (TANF) 以及各州提供的非聯邦收入維持現金福利計劃(通常稱為一般援助)。 移民局解釋即使申請人代表家人(例如孩子)申請這些福利,而這些用於家庭成員的福利將不會被考慮用於確定公眾負擔。另外通常提供給難民的福利,即使用於非難民申請人,也不會被考慮。

接受政府醫療機構長期護理補助將被視為公共負擔因素。但如果只是以康復為目的的短期照護或因犯罪定罪而被監禁的情況將不會被列入考慮; Medicaid 下的家庭和社區服務 (HCBS) 也非考慮因素。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