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Friday, December 30, 2022

中國來美須提供COVID 檢測陰性證明

 




美國CDC剛宣布新公告,自202315日起,所有自中國 、香港和澳門出發來美的航班乘客必須提供COVID 檢測陰性或康復證明文件。該公告係因應最近中國疫情激增,為減緩 COVID-19 在美國再次傳播而公告的新規定。以下是新公告的重點提示:

生效日期2023 1 5 (美國東部時間凌晨 12:01)

受影響旅客:所有來自中國 、香港和澳門出發到達美國的航班都必須遵守新規定。

轉機旅客:它也適用於從中國出發透過第三國轉機來美或過境美國轉機至其他國家的乘客。目前對於經由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加拿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和溫哥華國際機場前往美國的乘客,如果該旅客在抵達美國十天前去過中國者,亦適用之。

旅客年齡:新規定適用於所有兩歲或以上乘客。

已接種疫苗旅客: 新規定適用於所有兩歲或以上乘客,不論疫苗接種狀況。

旅客國籍:新規定適用所有兩歲以上乘客,不論國籍。

美國永久居民或公民: 新規定同樣適用於美國永久居民或公民。

檢測要求: 所有乘客須提供離境前兩天內PCR 或抗原自測的陰性報告結果。乘客可以使用由遠程醫療服務或持牌供應商管理並由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 或相關國家機構授權的抗原自檢。

康復證明文件: 在航班起飛前 10 天以上檢測陽性的乘客可提供康復證明文件來代替陰性檢測結果

航空公司責任 航空公司須確認所有登機人員的陰性測試結果或康復證明文件。如果乘客不遵守要求,航空公司有權拒絕乘客登機。乘客應提前跟航空公司溝通,以免產生誤會。 


拜登政府將繼續監控旅行模式並根據需要調整要求的範圍。CDC 將發布更詳細的正式命令來實施新的限制。

對於有意從中國來美國的乘客請先提前計畫,以確保能順利登機。我們事務所會密切關注,並提供最新動態。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