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hursday, January 12, 2023

H-1B抽籤電子註冊準備事宜

 



新年慶祝活動剛過,我們事務所已經著手準備3月即將開始的H-1B申請季。在接下來的兩個月裡,我們將為USCIS2020年啟用的 H-1B 電子註冊流程進行接收、評估、諮詢和準備。儘管電子註冊只需要初步信息,但我們在註冊前仍會對每個案例進行全面評估。以下是雇主和僱員應注意的一些重要問題和陷阱:

雇主信息

掌握正確的雇主信息是非常重要。確認美國雇主公司登記證中的法定名稱,或是否有任何後續更改或商號別名(DBA)? 對於擁有多個子公司或分公司的大機構,需先確認哪個法人實體將充當 H-1B 擔保人。USCIS使用聯邦雇主ID(FEIN)作為每個贊助雇主的唯一標識符,以篩選出重複的申請。FEIN 可以通過檢查國稅局發布的關於僱主實體的官方信件來確認。

員工資格

一般來說,僱員必須有資格履行專業職業的職責才能被歸入H-1B專業工作者的類別。員工的資格,包括教育、證書、工作經驗、培訓等,是不可缺少的考慮因素。即使在初步的H-1B電子註冊,我們仍須確認僱員是否符合master cap的資格 (20,000個額外簽證名額)。要符合 master cap 的資格,申請人必須取得經由認可的美國教育機構授予學士學位以外的高級學位(包括專業學位)。此外,學校不得是私立的營利性機構。如果勾選錯誤訊息,即使該申請初期被抽中,至最終審核也將被拒絕。

職業信息

雖然電子註冊系統不需要特定的職業信息,但對職位、職責和要求的早期評估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所申請的職位不符合專業職業的定義,即使該申請初期被抽中,至最終審核時也將被拒絕。移民法律關於構成專業職業的定義不斷在變化,移民政策和裁決標準也常令人困惑。尤其對於某些不太明確的職業,例如市場研究分析師、業務分析師、顧問等,應儘早評估和分配職業代碼將使最終申請過程更加順利。

僱員和配偶子女身份

申請前確認申請人目前簽證身份也是非常重要。對於有資格獲得 STEM OPT 資格的 F-1 學生,可以申請延長他們的OPT 身份。如果不得延期,我們會評估學生是否符合特殊的 CAP-GAP 延期規則。 CAP-GAP 規則允許F-1 學生在其 OPT 身份到期後繼續留在美國和/或工作。如果實在不行,就要考慮其他選擇,比如換個身份或暫時出境。此外也要同時查看 H-1B申請人配偶和子女的身份。有時主申請人可以藉由配偶合法身份(例如 F-1)轉換身份。

總結

H-1B 註冊和申請過程中有許多陷阱和問題需要考慮。作為專業從業者,即使常被大量的案例和文件壓得喘不過氣來,但我們對送出去的所有申請仍然堅持品質並一再檢查,因為我們深知一個粗心的錯誤可能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