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February 28, 2023

國際學生簽證及EAD政策更新

 



F / M 學生簽證開學前365天內簽發

國務院最近公佈了有關F和M學生境外簽證的新政策——新入學學生的F和M簽證可以在課程開始前的365天內簽發。在政策更新之前,F和M學生最多只能提前於課程開始前的120天內申請和獲得簽證。

新政策的實施讓即將赴美求學的學生們可以更早地開始計劃和準備留學事宜,學生簽證申請人在收到學校簽發的I-20後,最好能盡早提交簽證申請和預約簽證面試。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學生簽證的簽發日期能夠提前到課程開始前的365天內,但新入學的學生依舊只能在學期開始前的30天內入境美國。外國學生在出發赴美前應該審慎計劃好日期,以免有無法入境的情況出現。

另外,以上的簽證簽發日期和入境日期只適用於新入學的學生,已經開始課程學習的返校生在保持SEVIS和學生身份有效的情況下,可以在任何時期申請簽證和入境美國。

USCIS延長經濟困難學生的就業許可時長

日前,USCIS通過政策指南闡明了 F-1外國學生在遭遇極端經濟困難情況下的就業許可時長(又稱特殊學生救濟(SSR))的相關政策。根據政策指南,USCIS延長了特殊學生救濟EAD的有效期。該更新從2023年2月22日開始實施。

政策指南表明, USCIS可以批准簽發允許校外工作的就業許可(EAD)給來自特定地區,因緊急情況而遭受極端經濟困難的外國學生,使學生們有減輕經濟負擔的機會。外國學生所遭受的經濟困難可能由於自然災害、經濟危機或者戰爭衝突等等原因導致。

USCIS在政策指南更新中表示可以根據聯邦公告的有效期擬定遭受極端經濟困難的F-1學生簽發校外工作特殊救濟EAD的有效期,一般來說有效期可以長達18個月。但是特殊學生救濟EAD有效期不能超過該學生的學術課程完結日期。更新的政策從2月22日起適用於現在所有正在審批的特殊救濟EAD申請。

因為突發狀況而面臨極端經濟困難的國際學生如果有需求,應該及時聯繫學校DSO或咨詢有經驗的移民律師,以評估自己是否能受惠於這一政策,並盡早提交相應的就業許可申請。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