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May 10, 2023

港人DED計劃及EAD延長;有經濟困難的香港學生工作許可




香港政治環境的變化給不少在港居民帶來了不確定性。如果您是一位已經身在美國的香港居民,那麼很有可能您已經符合在美港人延遲強制離境計劃(DED)及能通過該計劃申請工作許可(EAD)。在2023年1月26日,拜登總統簽署了一份備忘錄用以延長香港DED計劃的期限,符合條件的在美港人可以停留至2025年2月5日,期間可以使用EAD合法工作。

香港DED計劃的條件

能夠受惠於香港DED計劃的在美港人要滿足以下條件:

1)該香港居民必須從2023年1月26日或之前就開始在美國連續居留 。(受惠於DED計劃的在美港人在遞交I-131表格及拿到臨時回美證(advance parole)之後仍能前往大多數其他國家進行國際旅行及再次以DED身份回美。)

2)從2023年1月26日起沒有自願前往過香港或者中國大陸地區。

3)沒有因為移民法規定的事項、在美犯過重罪或兩項以上輕罪、或者需要被引渡等而不被允許進入美國。

4)沒有被國務院或者國土安全部門認為對美國社會有威脅或危險。

通過DED計劃申請獲得工作許可

DED工作許可並不是自動頒發的,符合條件的申請人需要遞交一份I-765申請表格進行申請。

但是對已通過DED計劃獲得A-11類別工作許可的港人,其EAD會自動適用時效延長而延期至2025年2月5日,毋需額外遞交申請。但是他們也可以選擇遞交I-765表格申請一份有新期限的EAD,這樣能避免一些有關工作許可有效期的不必要的誤會。

如果不確定自己能否符合香港DED計劃以及申請EAD的在美港人在延期居留和進行申請前應該盡快向有經驗的移民律師進行咨詢。

香港F-1學生福利

另外,美國移民局在2023年5月4日宣佈,從2023年1月26日起保持有效的F-1學生身份,而又遭受經濟困難的香港學生可以基於此申請工作許可,以及在不影響F-1學生身份的情況下減少修習的課程數及提高在學中的工作時數。詳情如下:

- 獲得工作許可的本科生一個學期或學季最低必須註冊至少6個學時的課程。

- 學期長度不同的本科生需要修習最少“全職學習(full course of study)”所要求的學分的一半。

- 獲得工作許可的研究生一個學期或學季最低必須註冊至少3個學時的課程。

- 獲得工作許可的學生(包括本科生及研究生)在每學期或者學季最多可以計算一門網課(或者3個網課學分)來滿足最低F-1學生課程數量要求。


有利於香港學生的福利有多種,但是各種要求和規範也不少,來自香港的國際學生如果有疑問,應該馬上向學校或者有經驗的移民律師進行咨詢解答問題,以免身份受到影響,而影響日後的留學生活。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