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June 4, 2018

針對F、J 、 M簽證學生非法居留的新規定

如果你是在美國留學的F、J、M簽證學生,那麼你就要密切關注本文了!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實施了一項關於累計F、J、M簽證留學生在美非法居留的新規定。規定特別指出了與以往不同的的非法居留時長計算及其相應後果。非法居留(ULP)在法律上所具意義特別,ULP的累積後果嚴重,會導致一個人在一段長時間內被禁止進入美國。簡單來說,若一個外國人未能維持他的合法非移民身份,又沒有得到其他授權而繼續停留在美國,即構成ULP。這些實施將在2018年9月8號實行。USCIS的政策備忘錄還闡明了針對8月9號前的具體規定。

持有F、J、M身份的人若在8月9號前違反特定條件,也會被視作已經開始非法居留。其中一個情況是是I-94過期,另一個是遭到移民法官或移民上訴委員的遞解或驅逐,最後一個是因違反所持身份的規定而遭國安局(DHS)拒絕申請移民福利。非法居留時長的計算會于這些情況發生的次日起算。

在8月9號之後,又有兩個情況會觸發非法居留時長的起算。一個是持有上述簽證者在美國的項目或學業已經結束,其中包括OPT和其寬限期。第二種情況是持簽證者停止學業或項目,或是由於從事了未經授權的行為而失去繼續學業或項目的資格。這兩種情況觸發的非法居留也會在次日開始起算。

非法居留的累積會有什麼後果?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後果就是違反規定者離美后的三年禁入令(累積ULP時長180天或以上)和十年禁入令(累積ULP時長365天或以上)。這意味著若該禁令被觸發,這些違反規定者將不能申請美國簽證、進入美國或者進行調整身份申請。對此唯一的解決方法是獲得救濟,通常是豁免。上述簽證持有者的家屬也會受到這一新政策的影響。另外,家屬也有可能因他們自身違反規定的行為而失去合法身份。

在這一政策變化之前,多年來在外國學生的身份問題上移民局是沿用“持續時間”(D/S)的標準。D/S被標識于I-94和I-20上,意味著只要學生們在美國繼續學業和遵守所有的簽證要求,他們就能一直保持他們合法的非移民身份。只有在移民官員明確地發現違規行為后,學生的合法非移民身份才會結束。但有一點還是不甚清楚:如果一名學生的學業或項目因為與他無關的原因而結束,ULP是否仍會因此開始累計計算呢?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