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Friday, September 21, 2018

OPT結束,H-1B還沒有拿到,該怎麼辦?

每年的這個時候,那些使用畢業後實習期(post-graduation OPT)工作的國際學生們就會開始為自己的身份擔心了。他們當中的一部分人OPT身份已經終結,一部分人的身份快要結束;他們或許有正在審理待决的的H-1B申請,又或許合乎資格申請STEM實習期延期(STEM OPT extension)。這篇文章可以為這些迷茫的國際學生提供一些指引。

首先,取得了STEM學位的國際學生應該在他們合乎STEM OPT延期資格的當下馬上遞交申請。雖然有提案建議取消STEM OPT計劃,但截至今日為止,為期20個月的STEM延期
仍然有效。僱主需要加入聯邦的在線認證計劃(eVerify)才能聘請持STEM OPT的職員。有STEM OPT職員的僱主還需要為該學生職員制定正式的培訓計劃。 按時提交了OPT延期申請的申請人的工作許可(EAD)將會得到180天的自動延長。但是STEM OPT的延期申請一定要在普通OPT過期之前被提交。

當國際學生的OPT身份結束之後,通常來說他們會有為期60天的寬限期(grace period)。除非有僱主為該學生提交了H-1B申請,否則國際學生必須在寬限期用完后離開美國。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地址:


根據年額斷層延期(cap-gap extension)的規則,如果一個國際學生在4月1日后有正在審理的H-1B申請,同時其OPT身份將在4月1日至同年10月1日之間結束。該學生的工作許可將會被自動延長到同年的9月30日,若H-1B申請在此之前被拒,這一延長會在申請被拒時結束。如果該學生的H-1B申請是在其60 天寬限期內被提交,那麼他只能夠在美停留至9月30日,但不能合法工作。
在10月1日的時候如果H-1B申請仍在處理該怎麼辦呢?根據現在的移民局處理申請時間表,這現象也並非罕見。法律標準的收緊、大量發放的證據補件要求(RFE)和特快審理服務(premium processing service)的暫停導致了不少H-1B申請到10月1日仍處於申請審理中的階段。如果是這樣,那麼學生在10月1日時必須停止工作,但仍可繼續合法留在美國等候申請結果。

國際學生亦可考慮在等候申請審理期間離開美國,在申請批准後再用H-1B簽證入境。他們亦可以考慮遞交申請轉換成為B-2旅行者簽證身份。延長自身的F-1學生身份也是另一個可行的選擇。但不論如何選擇,國際學生都必須提前開始計劃和準備。我們一直以來都強調,移民申請的規劃十分重要。如果等到最後一刻才採取行動,恐怕已經沒有多少改變的餘地了。例如一旦到了60 天寬限期,學生便不能遞交STEM OPT延期申請了。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