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8

如何應對EB-1簽證倒退

最近簽證公告(Visa Bulletin)中勞工移民第一優先類別(EB-1)的倒退打亂了很多申請人的移民計劃。一直以來,EB-1類別都保持在“有名額”狀態,意味著申請人不用等待可用的簽證名額來獲得綠卡。然而,這個優勢在最近已經被逆轉。舉例來說,九月的簽證公告中,所有國家的EB-1類別都出現了截止日期。大部分國家倒退至2016年,中國和印度的排期甚至倒退到了2012年1月1日。

EB-1簽證類別是一種為“優先工作者(priority workers)”創設的獲得美國永久居民身份的捷徑。優先工作者包括特殊技能人士,傑出的教授或研究者,以及跨國公司的高管和經理。

這些EB-1簽證申請者應該根據最近的排期倒退來調整他們的移民計劃。

簽證辦公室預測EB-1在2018年12月甚至2019年之前都不會恢復到“有名額”狀態。因此,在美國境內的申請人在等候他們的優先日期(priority date)變為“當前(current)”的期間必須保持他們有效合法的身份狀態。一般來說,當簽證申請人的優先日期變為“當前”,該申請人即可同時遞交移民簽證申請(I-140)和調整身份申請(I-485)。在等候I-485申請審理的過程中,申請人能夠合法留在美國。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地址:


在現行的移民政策下,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不允許申請人在優先日期未達“當前”之前提交I-485申請。(值得注意的是,USCIS宣佈申請人在十月能夠參照遞交綠卡申請表排期來遞交I-485申請。)因此,EB-1申請人必須在排期倒退的情況下尋求其他途徑留在美國。對於擁有特殊技能的申請人,O簽證是一個可行的選擇。而跨國公司高管和經理們可以申請L-1A非移民簽證。H-1B臨時工作簽證也不失為一個好選項。如果是短期的停留,申請人可以考慮B1/B2旅行者簽證。

若申請人未能以可行的方法留下,他們就必須離開。如果在美國停留又無合法身份,所導致的後果可能會十分嚴重,其中包括在未來一段時間被禁止入境美國。雖然對於那些失去身份少於6個月的勞工移民申請者來說法規上是存在著豁免,但最好方式是完全避免任何非法身份狀態的出現。

申請人在美國境外一樣可以繼續他們的移民簽證申請。譬如,申請人能在境外回應USCIS的正式補充證明材料要求(RFE)。在I-140被批准並且優先日期到達“當前”時,申請人可以在境外的美國大使館處申請移民簽證以返回美國。

在最新發佈的十月簽證公告中,除了中國和印度,其他國家的勞工移民第二優先類別(EB-2)排期均恢復回“有名額”。合資格的申請人也可考慮在EB-2類別下遞交申請。舉例來說,EB-1特殊技能申請者亦可遞交EB-2國家利益豁免申請

時間規劃亦是一個需要被考慮的重點:L-1A跨國公司經理申請仍可以使用特快審理服務(premium processing)。對於大部分H-1B申請來說,USCIS都暫停了特快審理服務的使用。現行的自動延長規則仍然有效,因此部分H-1B工人在延期或轉換僱主的申請被遞交后仍能繼續在美工作。同樣的,當外籍申請人遞交真實有效的申請延長或轉換其他非移民身份,在申請結果出爐前申請人都可繼續留在美國。上述申請都一定需要在現有身份過期前與所需文件一同被正確提交。

即便EB-1申請人的I-485申請已經在審理過程中,申請人也應繼續保持自己非移民身份例如L-1A、H-1B、O等等。這樣萬一調整身份被拒絕,申請人仍然有一個合法的非移民身份作為保底。除了EB-1C跨國經理移民簽證申請,大部分I-140移民簽證申請都能適用特快審理服務。現在一般(非加快)的 I-140移民簽證申請審理過程可能會長達一年左右。因此,申請人應該謹慎安排自己的移民申請計劃。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