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November 27, 2018

移民申請否決率上升37%


最近你的移民申請被拒絕了嗎?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發佈了有關近幾年的移民申請否決率數據。CATO將數據整理發佈在了他們的博客,其中顯示否決率從2017年的8.3%上升到2018年的11.3%,移民申請的拒簽率增加了37%。縱觀2016年到2018年,這種上升趨勢在最受歡迎的移民申請類別中尤為明顯。更高的移民申請否定率體現了特朗普政權下更嚴格的移民政策,意味著外國人申請美國簽證或者其他移民福利將會更為困難。例如,根據美國國務院的報告,舊年對外國學生發放的F-1簽證數量下降了17%。

一般來說,幾乎每個類別的否定率都上升。具體而言,I-129非移民工作申請的拒簽率從2016年的16.8%上升到了2018年的22.6%。其中包括了最為熱門的H-1B工作簽證,該簽證允許僱主為高科技和專業人才提出申請。很多外國工作者都依靠H-1B簽證留在美國。目前的拒簽率意味著起碼五分之一的申請者會因失去身份而必須停止工作或者離開美國。

I-765工作許可文件(EAD)申請的否決率從2016年的6.0%上升到2018年的9.8%。EAD可以在許多不同條件下被授予,持有EAD的外國人即可在美國合法工作。申請選擇性畢業實習(OPT)的學生和調整身份申請(I-485)的申請者通常都會申請EAD。沒有這個文件,外國人不能合法工作,並且還有可能會被強制離開美國。

最顯著的變化出現在I-131旅遊證明文件申請中,這份文件作用在於允許某些外國人在海外旅行後重新進入美國。該文件的申請否決率從2016年的8.3%大幅增加到2018年的18.1%。另外,I-539轉換/延長非移民身份的申請否決率也從2016年的15.6%上升到了2018年的18.1%。可見不止獲得合法身份更加困難,保持或者轉換身份的難度也大大提升。

移民到美國如今也變得更加困難,一個外國人有多種方法可以被申請成為美國永久性居民,但如今每一種方法的拒簽率都在提升。I-485就業移民轉換身份申請的否決率從2016年的5.9%攀升至2018年的7.9%,另外I-140就業移民簽證申請的拒簽率則是從6.3%升至8.6%。家屬移民調整身份申請的否決率從11.8%升至13%。I-129F未婚父(妻)簽證拒簽率從2016年的13.6%大幅增長到2017年的21.8%,2018年的數據則保持在21%。可以看出,公民和移民為親屬提出的移民申請獲批難度也大為提升。

這些數據並不讓人驚訝。在現任政府的執政中,USCIS正在逐步收緊他們的政策。裁決申請的標準變得更為嚴格,規則和要求不斷地加強。除了外國學生,我們也在逐步失去高新技術和專業人才的資源,長久以往將會對美國的社會和經濟造成一定的損失。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