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June 11, 2019

社交媒體與美國簽證


如果您在考慮申請美國簽證,請注意:您在社交媒體上在過去五年內發佈過的帖子都可能會影響到您的美國簽證申請!美國國務院(the U.S. State Department)已經開始實施去年提案的社交媒體審查方案。影響的範圍有用於所有非移民簽證和K簽證(未婚夫、妻)的DS-160表,以及適用於到美成為永久性居民的移民簽證的DS-260表格。這兩個表格都用於在大使館申請簽證,並且需要提前在國務院的網站上填寫好。

更新後的表格多了一個部分,要求申請人提供他們過去五年內所使用過的社交媒體平台的資料。表格中供申請人選擇的下拉菜單包括了大部分流行的社交媒體,名單在日後還可能會增加。在填寫表格時,申請人必須列出自己在過去五年內使用過的所有社交媒體平台以及提供相應的用戶名。這些社交媒體賬號以及歷史會在之後由國務院進行審查,以決定是否批准申請人的簽證申請。

現在表格中包括的社交媒體平台有如下幾個:

Ask.FM
Douban (豆瓣)
Facebook (臉書)
Flickr
Google+
Instagram
LinkedIn(領英)
Myspace
Pinterest
QZone(QQ) (QQ空間)
REDDIT
SINA WEIBO (新浪微博)
TENCENT WEIBO (騰訊微博)
TUMBLR
TWITTER (推特)
TWOO
VINE
VKONTAKTE (VK)
YOUKU (優酷)
YOUTUBE

大部分榜上有名的社交媒體都是由美國公司運營,其中有小部分來自中國。申請人可以選擇自己從未使用過社交媒體的選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簽證申請中說謊屬於詐欺,會導致十分嚴重的後果。簽證申請者現在面臨的一個問題是:如果想前往美國旅行,那麼他們就必須將社交媒體的個人信息以及歷史交給美國政府。

簽證申請表這一變化體現了川普總統在移民政策方面推行“極端審查”的行政命令。很多外國人已經打消前往美國的計劃,包括學生和商人。根據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USICE)提供的數據,從2018年3月到2019年3月間,在美求學的外國學生人數已經下降了2.7%。由於移民程序各方面日趨嚴格的審查、限制和要求,很多外國學生都轉向了加拿大、澳大利亞等等國家。隨著現在要求簽證申請人提供社交媒體信息這一更新的推動,可能會有更多的外國人選擇保障自己的隱私而不進入美國。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