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November 17, 2020

公民考試2020大改革——題量更大,難度更深!


作為面試內容的一部分,入籍歸化申請人必須參加公民考試來評估他們對美國歷史和政府的知識。移民局最近發佈公民考試將有大改革,等待面試的入籍申請人們要注意自己的申請回執(receipt notice)上的收據日期以確定是否需要準備新版本的考試。

申請接收日期(receipt date),有時也顯示為申請遞交日期(filing date),申請人可在USCIS的正式收據上找到這個日期。收據日期為12/1/2020或之後的申請人參加的公民考試都會使用2020版本的試題。如果收據日期在12/1/2020之前,申請人的考試會繼續使用2008的版本。申請人一般會有兩次考試機會,如果第一次考試沒過,第二次考試的日期即使超過了2020年12月1日也會是用一個版本的試題。這次試題改革主要是調整了申請人會被問到的題量和題目難度。

現行的考試中,申請人要在主考官提問的十題中答對六題,2020考試改革後,申請人得在提問的20題中答對12題才可過關。這20題會在更新過的128題題庫中隨機抽取。改革後除了考試題量增加,其難度也提升不少,以更新過的“美國近代史及其他重要歷史信息”類別為例,申請人會被提問到的還包括有關波斯灣戰爭和美國第34任總統德懷特·艾森豪威爾等等的問題。題庫中還添加了不少更具有挑戰性的試題,例如“美國的第一個國家格言‘ E Pluribus Unum’是什麼意思”以及“一個案件的裁決通常需要多少名最高法院的法官通常需要多少名最高法院”等等。部分試題還緊扣時事,例如時任的總統、副總統是誰,或者時任的眾議院議長是誰等等。

試題改革後,如果申請人是65歲以上且已經擁有美國永久性居留權20年,那麼申請人在考試中仍然只需正確回答10題問題中的6題即可過關。這10個題目會從劃定的20題題庫中隨機抽取。但這些題目的難度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例如申請人會被問到所在州的現任州長的名字,或者被要求說出一些著名的歷史人物例如阿拉伯罕林肯的其中一個成就等等。

總而言之,改革後的公民考試題目範圍更廣而且題目難度更為深入,對那些不在美國長大或者沒有在美國上過學的申請人來說會頗有難度。USCIS在他們的網頁上有提供現行以及改革後的題目以及答案,不管申請人要參加的是改革前或是改革後的考試,認真和及時的學習準備都是通過考試獲得公民身份的關鍵。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