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Friday, July 2, 2010

H - 1B專業人員的特性

    根據最近美國政府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2009財政年度所收到的H - 1B申請數量下降了大約 15%,而獲得批准的案件下降了大約 20%。所獲批准的H - 1B申請案中有過半數屬印度籍的公民,約 41%的申請人是從事與電腦有關的職業。至於年齡方面,大多數獲批准人仕的年齡介乎於25至34歲之間。在年薪方面,有一半的H - 1B人仕的年收入還不到64,000美元,但與2008財政年度的中等收入水平相比卻增加了4000美元的年收入。

    美國競爭和勞動力改進法案(ACWIA)要求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每年向國會提交一份有關H-1B簽證申請的數量和特性的年度報告。在2009財政年度(2008年10月1日至 2009年9月30日)中,大約簽發了數百個H - 1B簽證給那些傑出的時裝模特兒和國防部特殊雇員人材,其餘的簽證是發給“專業職業”的僱員。這類專業職業要求最低限度有一個專業的學士學位或相等學歷的資格。舉例來說,電腦工程師,會計師,建築師,醫生等這類身份人仕是屬H - 1B簽證計劃中的專業人仕。H - 1B持有人可以允許留在美國工作三年,三年屆滿後,可申請再延長三年時間,即總共允許在美工作六年時間。

    在2009財政年度報告中還提供了一些更仔細的統計數字。例如,收到的申請數量由2008財政年度的288,765人次下降到2009財政年度的246,647人次,降幅約 15%;在246,647份申請中,有105,775個申請人是首次被雇者,其餘的140,872人是申請繼續就業者。批准的數目亦由2008財政年度的276,252份申請減少 到2009財政年度的214,271份申請,降幅約為20%。以下是國外人仕申請H - 1B簽證最多的前五名國家:印度佔 申請總數的48%,中國佔 9%,加拿大佔3.8%,菲律賓佔 3.4%,韓國佔 2.5%。通常申請H - 1B簽證的對象都是那些受過良好教育、且年齡介乎於25至34歲之間的專業人仕。去年,在所有申請人中,約有 41%的申請人持有學士學位,40%的人持碩士學位; 12.6%的人持博士學位,以及5.7%的人有專業學位。

    從職業分類來看,在2009年獲批准的214,271個H-1B申請中,有88,961人是從事與電腦相關的職業,有25,278人從事的職業是建築、工程、測量等,24,711人從事教育工作,21,191人專職於行政方面的工作,17,621人從事與醫學和健康相對關的工作。

    一直以來H - 1B簽證計劃都備受爭議,特別是近期經濟不景氣時爭議更大。從統計數字中可以看出壞經濟不僅影響美國工人就業機會,亦令H-1B簽証需求降低。但勞工統計資料顯示,美國仍遭受高技術工人和工程師短缺的問題,因此,H - 1B簽證計劃仍然對美國經濟復甦扮演著重要的作用。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yimi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