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March 4, 2014

外國STEM專業學生OPT的延期

在美國的外國留學生總不免要面對這樣的問題:在OPT結束後,我該怎麼辦?這裡有幾種不同的簽證方案,可供他們考慮,如: H-1B簽證,TN簽證(針對加拿大人和墨西哥人), E-3簽證(針對澳大利亞人),特殊外國人才簽證(O-1 ),投資人簽證(E-1/E-2)等等。對於那些已經獲得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學位的學生,他們實際上還有另一種選擇:申請一個17個月的STEM OPT延期。

對於STEM OPT的要求
申請STEM OPT延期的學生必須是在學業完成後的12個月的實習期間內(Post-Completion OPT) ,並已經獲得指定的STEM學位。從事的行業必須與所學專業直接相關。此外,雇主必須在國土安全局電子驗證的就業驗證系統(DHS E-verify employment verification system)註冊,並同意在48小時內報告任何就業狀況的終止或變更。

STEM OPT的優點
獲得STEM OPT延期的最明顯的好處是有額外的17個月在美國拘留和就業的機會。只要工作與所學的STEM專業相關,學生可以是正常工作的員工,合同工,實習生,或志願者。外國學生也可以自己做生意,成為自我僱傭者。在這種情況下,學生必須全職工作,並證明他或她有合法的營業執照,並積極參與與STEM專業相關的經營活動。最重要的是,17個月的額外的時間會給予學生更多的時間去尋找其他簽證機會,如H-1B就業機會。

關於STEM OPT的其他重點
學生可以在常規OPT結束前120天遞交I-765表格,來申請STEM OPT 。一旦申請提交後,學生將被允許繼續工作180天,或直至移民局作出決定。但是,如果延期被拒絕,這個學生必須在60天的寬限期內離開美國,除非他或她能夠獲得另一個類別的簽證。

對於處於常規的完成學業後的OPT或者身份空檔期的學生,他們將被允許失業90天。那些被批准17個月STEM OPT的學生,則另外享有30天的失業期,那就是在完成學業後,總共有120天的失業期。

STEM OPT也不是沒有限制的。這是一個一次性的延期,開始於常規的12個月的OPT結束之後, 終止於STEM OPT開始之日起17個月之後,不管申請何時獲得批准。它不能被分解成幾個較短的就業時間段。此外,在STEM OPT期間的學生,如果情況有任何變更,如名字,地址,雇主,雇主地址,移民身份等任何更改,他必須在10天內通過提交“畢業後OPT調查報告”(Post Completion OPT Reporting Survey)來向學校指定官員匯報。即使情況沒有任何變化,這項調查也必須每6個月提交一次。

STEM OPT學生如何旅行?
在STEM OPT其間的學生,如須跨國旅行,必須獲得合法的學生簽證,有效期至少還有6個月的護照,STEM OPT的勞工卡,以及雇主出具的僱傭證明函。最後,他們還應該從學校獲得I -20旅遊簽注。這個旅遊簽注必須是半年內出具的。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