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8

H-1B特快審理服務暫停,申請費升至1410美元


2018年9月11日開始至2019年2月19日,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會暫停所有H-1B申請的特快審理服務(premium processing services)。其中有兩種申請例外:
(1)因僱主不受申請名額限制(cap-exempt)或因受益人受僱于合資格的不受申請名額限制的機構,而專屬於USCIS加州服務中心受理的申請。
(2)受益人仍受僱于同一個僱主,沒有實質性改變的H-1B延期申請。

所有其他的H-1B申請,包括轉換僱主和工作更改的申請從2018年9月11日起的約五個月內都必須使用普通程序遞交。所有受名額限制(cap-subject)的H-1B申請亦會受到同樣影響。過去兩年里,國務院(DHS)均有停止cap-subject H-1B申請的特快審理服務。今年,本來計劃在2018年9月10日恢復對2019財年cap-subject申請的特快審理服務,但現在該服務的停止將會延長到2019年2月19日。

另外,國務院在2018年8月31號發佈了將特快審理服務申請(I-907表)的費用從$1225提高到$1410的最終規則。這一改變將于2018年10月1號生效,申請件郵戳在新規生效當天或之後的都必須適用新費用。上一次的申請費提高是在2010年,從$1000升至$1225。


特快審理服務能夠適用於某些以勞工僱傭身份申請簽証(I-140)的案件。具體言之就是USCIS規定官員必須在15個工作日里完成對要求該類服務的案件的處理,否則USCIS將退還特快審理收費,同時有關案件依然享受特快審理服務。這15天工作日會以USCIS收到發件人寄去的填妥的加快審理服務申請表格(I-907),且移民局地址要正確并注明‘加快’的字樣的那天算起。USCIS將在收件后15個工作日內作出通知:批准、或者駁回、抑或要求遞交更多証明文件。

符合快速審理服務的申請范圍包括下列申請類別:H-1B特殊職業類申請、L-1公司內部調動類申請、I-140勞工移民簽証類申請、加拿大TN類申請、特殊人材之O類申請、以及優秀運動員和藝人之P類申請。但是,USCIS會因積壓案件太多或辦案人力有限而停止對某些申請的特快審理服務。現在特快審理服務適用于大部分以勞工僱傭身份申請的簽證(I-140),包括EB-1A特殊人才、EB-1B傑出教授/研究人員、大部分的EB-2申請以及全部EB-3申請。但是該服務不適用于EB-1C跨國公司主管/經理和EB-2國家利益豁免申請。

必須明白的是,特快審理服務僅僅保証會迅速有定論,並非保證申請獲批或增加批准的機會。不過,對有需要盡快得到結果的申請人來說,支付額外的特快審理費是值得的,因為案件可獲移民局的高度重視及特別服務;案件會由專門指定人士處理,查詢會獲及時答覆。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