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December 22, 2020

我什麼時候才能拿到申請收據?



在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處(USCIS)接收到移民申請之後,他們會向申請人發出收據(I-797C表格)表明請願和申請費都已經收到。申請收據包含很多重要的內容,例如申請人的優先日期(priority date),收據號碼,以及申請人的其他信息(姓名,出生日期/地點等等)。

但是過去幾個月裡,申請人們紛紛反映等待收據所需的時間變長了,尤其是I-485調整身份申請。

USCIS也注意到最近幾周移民局收件處(lockbox facilities)發出收據的時間出現了極大的遲緩。這種處理速度的遲緩是由於十月份的時候印度和中國就業移民優先日期躍進,從而有大量的I-485申請湧入移民局而導致的。另外新冠肺炎(COVID-19)的持續流行也導致了移民局人手減少,處理案件速度從而減慢。

面對這樣的情況,USCIS給申請人提供了以下貼士縮短等待收據的時間。

其中一個能讓申請人在遞交申請後立刻獲得收據號碼的方法就是在線遞交申請。但是適用在線遞交的表格不多,只有N-400, I-90, 以及I-130。另外在線遞交申請也有一些其他的規定和限制。

如果申請人使用的是將紙本申請寄送到USCIS的方法,想要確認USCIS確實收到了包裹,記得在申請包裹中附上G-1145表格。申請人要在G-1145表格上提供自己的姓名,電話以及電郵地址。USCIS在收到附有G-1145表格的申請後會向表格上登記的電話或電郵發送消息,告知申請人申請已被接收。但是這份表格只適用於可以遞送到移民局收件處(lockbox)的申請。

申請人組織申請文件的方式同樣會影響到案件的處理速度。根據USCIS的指引,申請表格和證明文件需要單面印刷。除非USCIS特別要求原件,其他證明文件可以用複印件的方式遞交。遞交照片作為證明文件時,應該將照片打印在8.5" x 11"的紙上,而不是將一堆雜亂的照片寄到USCIS。但如果申請要求證件照(passport photos)時,申請人要將照片原樣寄送,無須另外打印在紙上。

因應不同的申請準備證明文件也是十分重要的。申請人應該仔細查看相關申請的法律要求以及相應的表格指引以期提供給USCIS正確和必須的文件及信息。如果申請中附上了錯誤的申請費或者文件,申請很有可能會被拒收(reject)。如果您想要準備移民申請但又對申請步驟、要求等等有疑問,請馬上向專業的移民律師尋求幫助。由於對於大部分移民申請來說申請時間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申請被拒收或者出現其他問題很可能會影響到申請人的申請資格或者他的身份狀態。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