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June 2, 2021

2021年六月及2022財年簽證排期預測


在最近與全美移民律師協會(AILA)的談話中,國務院簽證辦公室的負責人Charlie Oppenheim分享了他對於夏季和2022財年簽證排期的看法,其中包含了不少對正在等候移民排期的申請人來說十分有價值的信息:

  • 2022財年(從2021年10月1日開始)的家屬移民簽證名額總數預計會達到226,000個。
  • 2022財年的就業移民簽證名額總數預計會達到歷史新高——290,000個,其中包括了來自2021財年剩餘的家屬移民簽證名額。
  • 為了消耗掉簽證名額,就業移民類別(中國EB-5投資移民類別除外)排期,尤其是印度和中國的排期,將會保持較為迅猛的前進速度。其中Charlie所說的迅猛前進是指保持兩到三個月的前進勢頭。
  •  廣州領事館已經在4月9日重開,根據2021財年年度可用簽證總額,中國EB-5的排期將會前進。但是由於有大量申請在2015年9月被提交,簽證排期的前進也會受到申請數量的限制。
  • Charlie也再次對7%的國別限制作出了解釋:可用的簽證名額總數將會先根據這一年額分配;之後就業移民的EB-1、EB-2及EB-3類別將會各自有28.6%的簽證名額,另外7.1%會分別分配給EB-4和EB-5類別。剩下的可用簽證名額將會不論申請人國別,只根據優先日期進行分配。
  • 就業移民、家屬移民以及抽籤移民排期在2021財年都不會有倒退的情況出現。2022財年排期也大概率只會前進不會倒退。
  • 隨著各地使領館逐漸恢復常規簽證服務,家屬移民排期(尤其是除單獨列出的幾個國家外的其他國家排期)將會在夏季有明顯的前進,但排期的前進有可能在2022年會停滯。
  • 由於要消化積壓的申請,家屬移民第四優先的"其他國家"類別排期曾經出現過倒退,但是現在處理速度已經逐漸重回正軌
  • 由於新冠疫情和一些其他原因,2021財年被使用的家屬和就業移民簽證名額將不會達到年額上限。
  • 遞交綠卡申請表排期日期(Filing Date)設定的目標是在該日期的8到12個月內申請能夠到達最終頒發綠卡排期日期(Final Action Date)。
  • 印度EB-3排期將會在不久的將來前進到2012年。
  • 擁有在2013年的優先日期(Priority date)的EB-2印度申請人很可能會在2022財年排到可用的移民簽證名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