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June 9, 2021

USCIS免除部分就業移民申請面試


根據本所的一些申請進展和坊間報導,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已經逐漸開始跳過面試環節直接批准就業移民綠卡申請。這對特朗普政府從2017年10月1日開始實行的面試政策來說是一個轉變。

2017年之前,就業移民調整身份申請通常不要求面試。在前總統特朗普發出第13780號——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免受外國恐怖分子進入的總統令後,國土安全部(DHS)實行對就業移民和庇護類型申請的面試要求。

但是要注意的是,USCIS並未對此改變作出任何正式的公告。因此申請人們暫時還不能放鬆心態,認為自己的綠卡申請已經不再要求面試。現在USCIS豁免面試的目的也有可能是為了清理大量積壓的申請。

根據USCIS的政策手冊,移民官員可以“根據申請的個別情況決定是否對某些調整身份申請人是否有必要參加面試”。在作出是否需要面試的決定前,審查申請的官員必須全面考慮申請人的提交的相關證據。

對於家屬移民,申請人和主受益人通常會被要求參加面試。但是在受益人合乎符合調整身份資格的情況下,USCIS可能會免除美國公民的未成年子女、父母或者綠卡持有人的未婚且未滿14歲子女的面試要求。

對於就業移民申請,移民局並沒有確實規定可免除面試的情況,相反,規定列出了必須接受面試的情況:

  • USCIS需要確認申請人身份
  • USCIS需要確認申請人身份狀態有效
  • 申請人入境美國時沒有經過邊檢檢查,或者有其他有關於申請人的入境方式的問題
  • 有犯罪或國安問題
  • 有欺詐的問題
  • 申請人的指紋檢驗兩次不通過
  • 申請人有A級健康症狀且USCIS不能通過RFE解決的問題
  • 有關申請人調整身份的資格且無法通過RFE解決的問題
  • USCIS無法取得申請人的A-file、T-file或者收據文檔(申請人有多個文檔記錄的情況下)
考慮到被積壓的就業移民申請數量,USCIS最近開始豁免面試的舉動是明智的。但是對於某些申請,出於審查的目的,USCIS還是會要求申請人參加面試,申請人應該在等待面試或者等待申請結果(如果面試被豁免)期間繼續保持有效身份狀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