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June 16, 2021

補件加急政策更新,485調整身份期間工卡延長至2年!

 


拜登總統上台以來,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一直在不斷更新各種政策。最近USCIS連續更新了三個政策指南,相信會令不少移民申請人受惠,也能更有利於USCIS將有限的資源分配處理積壓的申請。

調整身份期間工卡(EAD)有效期從1年延長至2年

在新發佈的政策更新中,為了調整資源分配以及減輕申請人的負擔,移民局將申請人調整身份期間申請到的就業許可(EAD)的有效期從以往的1年延長為2年

由於綠卡申請審理時間一般都較為漫長的,申請人在遞交調整身份申請(I-485)的同時也會一併遞交就業許可申請(I-765)。就業許可的審理時間比綠卡審理時間短,申請人在等候綠卡批准的過程中就可以用I-765申請到的工卡(EAD)在美國境內合法工作。

以往工卡的有效期為一年,申請人在拿到綠卡前若想就業許可不出現斷層,就需要對工卡進行延期。由於申請數量一年比一年多,加上疫情的影響,USCIS積壓的申請也不斷增加,這導致審理時間也相應增加。以往3至4個月就可以批准的工卡,現在要等候超過5個月。審理所需時間變長令很多申請人拿到工卡沒多久後馬上又要準備延期。USCIS延長調整身份期間工卡有效期這一舉措給申請人減去了不少麻煩。

明確加急審理申請的要求

申請人在等候申請批復期間可以向USCIS要求加急審理。這個加速審理與加快審查程序(premium processing)不同,加急審理可以適用於所有類型的申請,並且無需收費且沒有給出確定的處理期間。申請人申請加急審理時,需要向移民局表明申請的原因,經過個案審查後才能確定是否能給申請人的申請加急。通常可以申請加速的原因包括有會導致嚴重經濟損失、基於人道主義原因等等的緊急情況,移民局對這些原因的認定標準一般較高。

這次的政策更新闡明了移民局對加急申請的處理條件,其中包括:對個人或企業會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出於人道主義考慮、對美國國家利益造成影響以及非盈利組織(由IRS認定)出於促進美國社會利益的原因遞交的申請。

申請證據不足需要先發補件要求(RFE)或拒絕意向通知書(NOID)

USCIS這次的政策更新中恢復了2013年的一項政策指引,要求案件審查官員在對申請作出拒絕決定前應該發出RFE或NOID,除非該官員認為申請人“沒有可能通過額外證據客服申請中出現的問題”。

這項政策更新意味著推翻了2018年特朗普政府的出台的案件審查官員可以在申請缺乏初始需要的證據時,不發出RFE或NOID就直接拒絕申請的指引。另外這次的更新也再次強調了審查官員對於已經提交證據證明的部分,不應再簽發無謂的RFE或NOID。

雖然政策更新,但是也並非意味著審查官員不能就申請缺乏初始證據的情況直接拒絕申請,申請人在準備申請時還是不能掉以輕心。移民申請要求複雜繁多,政策也經常改變,申請人如果有疑問,應該盡快向有經驗的移民律師求助,以免對申請造成不可挽回的影響。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跟本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